正在阅读:记者再次走访市区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大部分超市有专人值守 个别超市存漏查风险

记者再次走访市区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大部分超市有专人值守 个别超市存漏查风险

温州网 2022-01-05 07:34:00

  

  新田园人本出口处无人值守,记者从出口处两次进入超市,无人拦阻。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走访市区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各大超市均有专人值守查看温州防疫码、测量体温、提醒戴口罩,但有个别超市存在漏查的情况。

  欧洲城沃尔玛:门口专人值守

  一楼扶梯入口处张贴着防疫宣传告示,两名佩戴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守在超市入口。进入时,记者被要求佩戴口罩、出示防疫码并测温。到了店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口罩佩戴标准,防疫工作细致到位。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超市每班2人,三班倒轮流执勤,只要超市营业状态下,门口就有专人值守。

  新田园人本:出口处无人值守

  该超市出入口相邻,入口处有一名工作人员值守负责查验防疫码和检测体温,但出口处无人值守,且工作人员背对超市出口。记者故意从出口处两次进入超市,均无工作人员提醒和检查。一旦到了人流高峰期,该出口可能就成了防疫漏洞。

  下吕浦人本:查验较严格

  记者再次选择一家人本超市进行“暗访”。在该店,记者只看到一名工作人员在门口检查。虽然超市出入口也相邻,但出入口较小,记者想进入店内时被工作人员拦下,查验较严格。

  锦绣路世纪联华:防疫工作细致到位

  记者进入该店时,看到两名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防疫工作人员正和同事换班。趁此间隙,记者想“遛”进超市,结果被拦下要求查验防疫码和测温。其间,一位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帮一位没戴老花镜的老人代为填写身份证信息,防疫工作细致到位。工作人员介绍,该超市防疫工作为2班制,均有专人负责。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记者再次走访市区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大部分超市有专人值守 个别超市存漏查风险

  通讯员 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