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腕”竞技!温州举办浙江民间腕力王表演赛

“大腕”竞技!温州举办浙江民间腕力王表演赛

温州网 2022-01-05 09:49:44

温州网讯  1月1日,浙江民间腕力王表演赛在平阳鳌江镇埭头村举行。当天,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武艺分会也在该村挂牌成立,余燕如担任分会会长。

成立仪式上,浙江首届民间腕力王表演赛正式上演。来自丽水、乐清、瑞安等地的十几名腕力赛高手相聚埭头村,登台献艺,一较高低,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传统民俗体育盛宴。

平阳是全国武术之乡,特别是温州南拳闻名遐迩。此外,像舞龙、摔跤、风筝、太极、杂耍表演等各种民俗体育颇负盛名,埭头村有3000多村民,民俗体育蓬勃开展。民俗体育集竞技性、娱乐性、趣味性为一体,近年来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成为平阳创建体育现代化县的一个重要指标,深受各界群众的喜爱。

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主席王怀亮介绍,余燕如部队转业后,10年多来致力推进乡村民俗体育,他是温州南拳非遗传承人,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村民教南拳。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对平阳体育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希望有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民间高手来平阳和温州,一起把民俗体育做得更好。

据悉,今年我市将举办浙江省第四届民俗体育精英赛,大力推进民俗体育运动的的开展,让更多社会力量和民间智慧参与进来,传播运动健康理念及民俗技艺,让更多群众了解“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理念,自觉践行体育健身。

新闻+

掰手腕竞技是一种比臂力和腕力的运动,20世纪50年代开始出现地区性和国际性比赛。我国深圳、青岛等地均有掰手腕大赛,规模和影响力较大。浙江和温州地区近年来举办过一些民间掰手腕比赛,尚属于小众群体项目,参与者并不多。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大腕”竞技!温州举办浙江民间腕力王表演赛

记者 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