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国际博览中心:融合TOD设计理念 打造会展综合体与轻轨“站城一体化”

温州国际博览中心:融合TOD设计理念 打造会展综合体与轻轨“站城一体化”

温州网 2022-01-05 09:49:00
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位于瓯江口新区的温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1标段的软基处理施工当中。

温州网讯  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位于瓯江口新区的温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1标段的软基处理施工当中。

温州国际博览中心效果图

温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北临灵腾西路,西临雁鸣路,东临雁鸿路,南临瓯绣大道。该项目近期总用地面积766亩,总投资85.2亿元,总建筑面积83.31万平方米,设计方案总体突出“鲲鹏展翅、腾飞瓯江”“海上明珠、同圆百年”的概念,依托S1轻轨站交通优势,融合TOD设计理念打造会展综合体与轻轨“站城一体化”。

为满足城市未来发展格局的实际需求,承载更加多样化的城市功能,温州国际博览中心主要有展览中心、会议中心、星级酒店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等。其中,展览中心重点打造“会展核”,内设6个标准展厅和1个多功能展厅,这些展厅可充分适应不同展会需求,并按需对展会布局进行灵活组合划分,极大提高运营效率;会议中心和星级酒店包含1个6000平方米多功能宴会厅、1个2200平方米国际报告厅和1个2700平方米综合会议厅;配套附属设施设置3万平方米云会展、2.3万平方米商业配套、6万平方米新产业展示与办公等,切合温州办大会、办大展需求,符合浙江前三及第六代展馆的设计定位。其中,会议中心可同时容纳8000座,内部尺度与结构不仅能满足报告、演讲、学术论坛等多种会议需求,也可满足常规舞台剧、颁奖、表演等特殊需求。会议中心建成后,将补齐我市会展平台的资源短板,提高我市承接国际性会议、展览、赛事的能力。

作为温州会展的新平台,国际博览中心展馆以及五星级酒店、丰富的商业配套,将大力提升我市会展业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水平,有力推动会展产业做大做强和会展经济的带动辐射作用,为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活力,让温州这座城市更有活力、更富魅力、更具实力。根据展城融合、平展结合原则,我市将充分利用国际博览中心的“集中+分散”布局模式,沿博览中心中轴线和绿化轴线上两侧分布会展配套业态,让“会展+”城市服务业态成为温州对外宣传的全天候展示窗口,推动我市“会展业”向“会展经济”跨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国际博览中心:融合TOD设计理念 打造会展综合体与轻轨“站城一体化”

记者 吕进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