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火车南站东广场颜值大提升:生机盎然的园林景观 百变灵动的夜景灯光……

温州火车南站东广场颜值大提升:生机盎然的园林景观 百变灵动的夜景灯光……

温州网 2022-01-05 10:25:07

借2022年杭州亚运会契机,瓯海区投资5000多万元对温州火车南站东广场进行改造提升,日前工程通过预验收。受访者供图

火车南站东广场变美了。

温州网讯  借2022年杭州亚运会契机,瓯海区投资5000多万元对温州火车南站东广场进行改造提升,日前工程通过预验收。

大气细腻、疏密有致、生机盎然的园林景观,灿烂的立体花境,优美惬意的绿色小岛,绿意盎然的滨水草坡……整改提升后的东广场,宛若一处颜值极高的“公园”。整改提升后的东广场另一打卡点是百变夜景,通过灯光设置、全息投影等手段,布置了休憩踏浪、漫步星空、荷塘追鱼等灯光夜景,不仅给东广场带来了灵动气息,还让游客与夜景投影形成沉浸式互动。

据介绍,火车南站是温州重要门户,也是瓯海沿岸月光经济点亮工程的重要一环。此次火车南站东广场整改提升工程面积约8公顷,由瓯海铁投负责建设。该工程任务重时间紧,瓯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接到技术指导任务后,迅速与业主对接,及时开展质监会议提出质量要求及工程注意要点,多次踩踏现场进行检查指导,抽测苗木质量、检查隐蔽工程、加强防冻措施、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功能配套等,以问题照片及书面整改意见等形式不断打磨工程品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生机盎然的园林景观、百变灵动的夜景灯光……  火车南站东广场美得像公园

记者 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