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干货满满!温州出台十条措施助推“开门红”

干货满满!温州出台十条措施助推“开门红”

温州网 2022-01-07 07:32:00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尽早开工甚至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以保障节后企业用工需求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出台《温州市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全力抓好“开门红”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开门红”十条措施),最大限度引导外地员工留温过年,鼓励回乡员工尽早返岗,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尽早开工甚至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以保障节后企业用工需求,助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在鼓励引导外地员工留温过年、强化节后企业用工保障方面,支持企业采取适当发放留岗补贴等方式,吸引外地员工留温过年,对于企业留温过年员工人数50人以上的、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留岗补助。  

  为保障员工顺利返岗,2022年2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对企业租用(含合租)国有企业运营的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外地员工返岗,给予包车费用50%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自行返岗就业的外地员工,可根据所在区域给予相应的返岗交通补贴。

  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我市春节前后将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协同招聘活动,增加招聘会场次。主动对接劳务输出地,其中赴外劳务协作不少于10场。

  据市人社局介绍,春节前后,我市将赴江西、安徽、贵州、湖南、湖北、四川、福建等省举办招聘会,引进外来员工满足企业急需用工。节后市县联动举办约10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此外,今年的留岗补助较去年提早一个月开放申报,届时企业可登录“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搜索“2022年温州留岗补贴”即可申请补助。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市县两级工会投入近400万元资金开展“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计划安排慰问1.69万名职工,并继续对生活困难职工进行慰问。

  为保障外来员工在温州过好年,春节期间,我市将开展“留温8重礼、温暖瓯越情”活动。通过留温享温暖、温暖回家路、返程有礼等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贴心服务。推出“温新一家人”专项活动。聚焦解决外来务工人员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一碗热粥”“一张靓照”“一个故事”等十大暖心服务举措,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的归属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出台十举措全力助推“开门红” 留岗补贴提前一个月发放 市县联动举办百场招聘会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