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106岁老人接种首针新冠疫苗 随后还当起了宣传员

温州106岁老人接种首针新冠疫苗 随后还当起了宣传员

温州网 2022-01-07 07:48:00
昨天,永嘉县碧莲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碧莲社区,对本月5日接种新冠疫苗的106岁老人徐振龙阿公进行回访,老人表示身体状况良好。

  温州网讯 “爷爷,镇里问你昨天针打得都好吗?”“嗯,很好,针打了都很好,老人都要去打疫苗!”昨天,永嘉县碧莲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碧莲社区,对本月5日接种新冠疫苗的106岁老人徐振龙阿公进行回访,老人表示身体状况良好。

  徐振龙阿公除了有点耳背以外,独立生活都不成问题,日常会练练字打打算盘。天气好的时候,他还会一个人拄着拐杖到楼下遛弯,走起路来步履稳健。

  前不久,徐振龙阿公通过媒体了解到接种新冠疫苗是加强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便主动向卫生部门医护人员咨询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考虑到他年事已高,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他的日常情况、过往病史,并反馈到乡镇有关部门。

  碧莲镇政府工作人员向徐振龙阿公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各类事项,并征得他家属的同意,本月5日,与他的家属一起陪同他,前往碧莲镇中心卫生院为他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顺利接种后,徐振龙阿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留观30分钟,未出现任何异常反应。“大家都应该接种新冠疫苗,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徐振龙阿公在留观现场当起“防疫宣传员”,拿着自己的疫苗接种证明向周边人介绍。现场不少人表示,百岁老人都这么支持防疫工作,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都应该响应号召打疫苗。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永嘉106岁阿公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

  记者:谢施琦 通讯员 周斌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