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莲花公寓地下车库失窃 管理员通宵守监控抓贼

莲花公寓地下车库失窃 管理员通宵守监控抓贼

温州网 2022-01-07 07:48:00

  温州网讯 在温州市区莲花公寓做车库管理员已有三年多的老戴,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在车库遇到贼。就在新年第一天,他听业主说,停在地下室的车子内有财物被盗,仅过了几天,他就发现了几名可疑人员,于是与对方斗智斗勇,协助警方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昨天,记者在市区莲花公寓地下车库见到了老戴。老戴名叫戴新华,永嘉人,今年56岁。因地下车库不能住人,他租住在一楼。地下车库入口处不远有一张桌子和沙发,这是为配合疫情防控,老戴给业主出入作登记的地方,偶尔他也会躺在沙发上休息。上方有个摄像头正对着车库入口,而监控室则在另一侧。

  “因为以前有业主凌晨驾车回家,所以车库卷闸门都没关过,从未出现业主车子停车库丢失物品的事件发生,直到新年第一天……”老戴告诉记者,那天有业主告诉他,停在地下车库的汽车内有财物被偷,其中包括七条中华牌香烟、一部手机和1000多元现金,总价值一万多元。他调取2021年最后一天的监控发现,当天凌晨1点多,三名穿着夹克、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男子走进车库,挨个拉车门,前后停留了14分多钟,最后在一辆车前停留了4分多钟,其中一人还拿手电筒照射。偷盗得手后,三人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地下车库。

  老戴说,自从发生盗窃事件后,这几天,他除了白天看车库,零点过后,他就守在监控室里,晚上基本没怎么睡,没抓住贼就感觉睡不踏实。

  1月5日凌晨两点半,四个黑影鬼鬼祟祟地出现在监控镜头里,让原本就睡不着的老戴更加来了精神。他心想寡不敌众,没有贸然与四人正面接触,而是悄悄关掉监控室的灯,并锁好门,在略感紧张的情况下拿出手机报警。

  这次,四名可疑男子只在车库转了5分钟左右,一无所获后便离开了。让老戴吃惊又不解的是,其中一名男子走近沙发,朝着沙发上的被子猛地揍了几拳,离开车库前,该男子再次跑过来又朝被子打了几拳。老戴说,看样子,这几个人很猖狂,好在当时没出去,不然可能会被打。通过监控看到四人离开,老戴赶紧戴上头盔骑着电瓶车追了出去,他一边跟警方保持联系,一边与四人保持一定距离,“他们出车库后,沿街停放的汽车都被他们拉车门,他们到了大概距离车库100米外的一家小店买东西时被民警堵住了。”老戴说,民警将四人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记者从鹿城公安获悉,经查,这四人中有两人涉嫌于2021年12月31日与另一名男子在莲花公寓地下车库盗窃车内物品,因这两人未满16周岁,警方依法对他们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拘留不执行,另一名嫌疑人警方仍在追查中。警方提醒,汽车不是保险箱,请广大车主切勿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

  “现在我在车库张贴了温馨提示,提醒业主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并且告知业主车库将在晚上12点关门,早上6点开门。赶不上时间的业主可以打我手机,我会下来开门。”老戴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莲花公寓地下车库失窃 管理员通宵守监控抓贼

  记者:魏华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