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西安温商守望相助:收到物资的那一刻流泪了

西安温商守望相助:收到物资的那一刻流泪了

温州网 2022-01-07 08:10:00
一位在西安的温商说,西安封控以来,多亏有了商会的志愿者小分队,帮着解决日常难处,居家抗疫也心宽了许多。

  

    温州网讯 1月5日深夜,在西安封城后居家抗疫的陕西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何崇秋,接到会长吴联配的电话,说送些生活物资过来,叫他下楼拿一下。何崇秋下楼一看,满满的两大袋,油、米、方便面、蔬菜等应有尽有。何崇秋说,当他收到物资的那一刻,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哪里需要物资,我就送到哪里。”西安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充当抗疫志愿者的陕西省温州商会、西安温州商会会长吴联配如是说。

  2021年12月22日,因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西安进入封控管理模式。吴联配敏锐地意识到,城市封控后将给近10万西安温商生活带来不便,于是组织了自己企业陕西沪港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5名员工、4名商会党员和两台汽车,经过审批成立西安抗疫志愿者小分队。

  在何崇秋收到生活物资后不久,吴联配收到一条信息:“吴会长,今天的60份物资已分发完毕。”看到信息后的吴联配,又开始安排第二天要发放的100份物资和路线。

  一位在西安的温商说,西安封控以来,多亏有了商会的志愿者小分队,帮着解决日常难处,居家抗疫也心宽了许多。

  吴联配介绍,除了给商会会员企业和企业员工送物资外,他们也会应当地工商联的要求,向前来西安支援的医疗队和来自家乡的招商工作组运送物资。温州市瓯海区驻西北招商组5人在大雁塔附近办公,该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志愿者小分队及时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酱油、料酒、陈醋、温州鸭舌等生活物资。得知工作人员周一帆犯了牙病,又给他送去了日常药品,让在西安工作的家乡人感受到浓浓乡情。

  据了解,从2021年12月23日以来,截至目前,志愿者小分队已经运送物资超过1000份,物资总价值超过20万元。

  电话那头,吴联配说话声音沙哑,这些天都忙于物资采购、路线设计、配发运送等,睡眠时间很少。

  “今年估计不能回乡过年了。”吴联配说,希望西安的疫情快点过去,让大家过上正常的生活。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收到物资的那一刻,我流泪了” 西安温商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记者:胡文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