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走访地下、防空洞的商业街:个别入口无人值守 未戴口罩较普遍

走访地下、防空洞的商业街:个别入口无人值守 未戴口罩较普遍

温州网 2022-01-07 08:10:00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商场的这根“防疫之弦”是否绷紧了?

  温州网讯 位于地下、防空洞的商业街多数为密闭式环境,空气流通性较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商场的这根“防疫之弦”是否绷紧了?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华盖山人防步行街、温州大道第一商业街了解情况。

  在市区华盖山人防步行街,出入口已设置了防疫岗位,其中左侧通道用道闸封闭,右侧用警戒线分割成进出口。虽然防疫工作人员会对进入的顾客逐一进行查码、测温,要求其规范佩戴口罩,但一些顾客进入大门后就会将口罩拉下。进入商场内部,记者发现不少人未戴口罩,其中不乏店铺中的工作人员,他们或没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很多商户不戴口罩直接和顾客交谈。

  随后,记者又来到温州火车站附近的温州大道第一商业街。地下商场的空气流通性较差、人流量大,本应该更加重视防疫工作,但记者暗访时发现,个别入口无人值守,人员可直接进入商场内部,疫情防控存在一定漏洞。如商场16号出入口,虽在门口设置了防疫岗位,但岗位上无人值守,市民可以随意出入。几分钟后,值守人员才回到岗位。同样,在另一个出入口,岗位上同样无人值守,可以随意出入。

  商场内,虽然广播不断地播放防疫须知,但戴口罩的人并不多,部分商家未戴口罩向顾客推介商品。记者在商场转了几圈,均未发现有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佩戴口罩。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记者走访市区部分位于地下、防空洞的商业街发现个别入口无人值守 未戴口罩较普遍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