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当选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 陈小静捧回“金牛奖”

当选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 陈小静捧回“金牛奖”

温州网 2022-01-08 09:45:00

  此前报道:【闪耀的名字—我是共产党员】陈小静:乡村共富路上的“领头雁”

  温州网讯 2021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颁奖仪式日前在杭州举行。外来媳妇、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党总支书记陈小静捧回“金牛奖”,温州仅她一人。

  “浓浓的乡愁,化成产业兴旺的实景。共同富裕的美好,流淌在楠溪江的诗意里。”这是组委会给陈小静的颁奖辞。陈小静是源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被誉为“铁娘子”的她,用汗水灌溉“花漫源头”。

  2017年,陈小静积极响应“乡贤回归”,放弃了在外地的生意,参选新一届村委会主任。当选后的陈小静充满干劲,积极谋划村庄环境整治,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面对群众的不解,她迎难而上,发扬“工作白加黑、肤色白变黑”的“黑白精神”,铁面无私,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干部进行环境革命。

  在她的引领下,源头村实现了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蜕变,“花漫源头”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乡村振兴的样板村。如今,村民无不赞扬陈小静。她感慨表示:“过程是苦的,结果却很甜的。我欣慰的是村民终于理解了我,我也做到了当时的承诺。”

  如今,源头村实现了吃、住、游资源品牌化的发展,村内一年增收200多万元,人均增收约1000元。

  据悉,2021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评选活动,会集了来自全省各地近110位优秀候选人,经过组委会层层筛选、评委评议和群众投票,产生了最终的10位获奖者。该活动已走过16个年头,获奖者聚力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在浙江广袤农村绘就一幅美好图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当选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 陈小静捧回“金牛奖”

  记者:叶张迪  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