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未来五年温州力争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240个以上

未来五年温州力争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240个以上

温州网 2022-01-08 11:11:00

  温州网讯 2021年,新(扩)建公办幼儿园40所、投用公办幼儿园40所被列为温州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去年,我市新(扩)建公办幼儿园48所,投用公办幼儿园49所,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据悉,“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力争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240个以上。

  据市教育局统计,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市新(扩)建公办幼儿园48所,超额完成8所,提供公办学位数1.52万;投用公办幼儿园49所,超额完成9所,提供公办学位数1.3万个。针对公办园覆盖面低的现状,我市还创新机制办园,多渠道提升公办园覆盖面,如平阳县着力推进幼儿园“民转公”改革,率全省之先推进民办幼儿园转设新型公办园改革,通过“租赁创办”“收购转办”“教投参办”三种方式,在暑期2个月内完成1所省一级、6所省二级民办幼儿园转设新型公办园,受益幼儿达2600多人,公办园幼儿覆盖面提升9.3个百分点,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620多万元。

  除了新(扩)建公办幼儿园,我市还通过等级创建,努力提升优质园覆盖面。2021年,我市一二级优质园覆盖面达到71.43%,同比提升9.56个百分点。为提升指导帮扶力度,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组建市级指导团,举行全市优质园开放周活动,实行跨区域预约结对制,盘活、共享全市优质资源,大力提升创建指导力度。

  根据《温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力争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240个以上,新增公办幼儿学位7.1万个,实现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市、区)比例达到10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60%,优质(一二级)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未来五年,温州力争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240个以上

  记者: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