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捣年糕声起年味渐浓

捣年糕声起年味渐浓

温州网 2022-01-09 09:38:31

温州网讯  捣年糕声起年味渐浓。1月6日,市区公园路,来自瑞安陶山的几名年糕师傅正抡起石锤捣年糕,伴随着捣年糕的声响,散发出浓浓 的糕香味,也吸引了许多市民观看与购买。

年糕因为谐音“年高”,温州人过年吃年糕寓意年年高,往年在温州几乎成为家家过年必备的食品。这家“年糕班”来自瑞安陶山 ,摊主郑世文称,他们一家来温州市区从事捣年糕的营生已经有好多年了,之前几年“年糕班”一般会摆在大南门农贸市场旁边。现 场制作的年糕味道纯正,很受市民喜欢。而今年还是第一次摆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除了在公园路外,纱帽河也有一个摊点。当天是今年 “年糕班”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开张的第一天,计划摆到“除夕”之前结束,希望为“过年”增加点传统的年味。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捣年糕声起年味渐浓

记者  郑鹏 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