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疾控中心紧急提醒!深圳市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温州疾控中心紧急提醒!深圳市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温州市疾控中心 2022-01-09 09:49:00

1月7日,深圳市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涉及深圳罗湖区与龙岗区两地,疫情源头暂不明确,流调溯源正在进行中。当日,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已发出通告“要求深圳市民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为持续做好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温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防控相关要求

一.对2021年12月24日以来广东深圳市罗湖区、龙岗区旅居史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对2021年12月24日以来广东深圳市旅居史人员实行“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上述人员在居家健康观察期间,须做好自我隔离与健康监测,原则上一律不得外出。

二.对2021年12月24日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请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群尽早接种新冠疫苗,3-11周岁儿童需在家长陪同完成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员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共筑免疫屏障。

五.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申报温州防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室内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亮码测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行为方式。 

来源:温州市疾控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