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乘客发病滞留车站 温州铁路南站暖心护送令母子重逢

乘客发病滞留车站 温州铁路南站暖心护送令母子重逢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1-09 09:49:00

“如果没有他们及时发现并妥善照看,后果不堪设想。”1月7日,铁路温州南站收到了一份感谢信,句句温情。写信的是来自河南宜阳县的李女士,就在前一天,她的儿子差点在车站迷路,一场暖心护送才让母子重逢。

事情发生在1月6日上午,李女士36岁的儿子刘新(化名)打算从温州南站坐车回家,搭乘当天9时21分G868车次,不巧的是那趟车过了站。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好,在车站来回徘徊的刘新被工作人员发现。

“你的家在哪里,需要重新换票吗?”面对车站人员的关心,刘新沉默不语。铁路温州南站客运主任陈世伟发现后,通过铁路公安部门联系上了他的母亲,这才得知刘新原来患有抑郁症,偶时突发精神失常。听闻孩子在车站迷路,李女士在电话那头急得快哭了。

“想着把刘新安全送回家,我们决定让他坐第二天回河南的班车。”陈世伟说,G868车次一天就一班次,在与河南车站方联系沟通,以及交接好列车座位后,一场暖心的护送开始。

在动车站客运值班室,陈世伟特地安排了值班人员脱岗照看刘新,还帮忙照料伙食,轮流提供中饭、晚饭。问刘新问题,他都不作声,工作人员端来饭菜,他吃得很香,当晚安心在车站睡了一夜。

第二天上午8点多,等刘新吃完热乎的肉包子和粥后,陈世伟就送他上车了,提醒他不要乱跑。这回,他会简单搭话了,还对车站陪伴人员表示感谢。刘新被安排在隔离专座,前后都有人照料,目的地河南洛阳龙门站。当晚8点多抵达时,他的妈妈早已焦急等候多时。

“太谢谢你们!我的孩子安全到家了”接上孩子,李女士激动地打电话报平安,当晚就手写了感谢信。“特别感谢”“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她真挚写道。收到感谢信,从事铁路工作20余年陈世伟表示欣慰,“这些都是简单的小事,让乘客放心地踏上归途,是我们应该做的。”

2022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据介绍,铁路温州南站目前日均客流量2.5万左右,比往年下降不少,但结合疫情防控举措,该站点加强人员管控,将各项服务落实到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乘客发病滞留车站 温州铁路南站暖心护送令母子重逢

记者 王艳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