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华峰创享获上海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

华峰创享获上海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

温州网 2022-01-10 08:26:40

  温州网讯 近日,华峰集团旗下上海华峰创享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自《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发布以来上海市签发的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

  工业互联网时代,我们在工厂里通过扫描产品上的“身份证”,在查询到的信息中就可溯源到产品及原材料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处理过程,这个“身份证”就是基于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产生的产品标识。该标识以二维码、RFID等为载体,内部可记录虚拟或实体对象跨系统、跨企业、跨区域的全生命周期数据,并基于标识解析体系实现数据的流通。2021年6月1日,《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已正式进入牌照时代。

  孵化于华峰集团的华峰创享成立于2018年,已成为我国化工新材料行业数字化平台建设的引领者,其承担建设的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超纤新材料行业供应链管理标识解析集成应用”,是全国93个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中第一个完成验收的项目。通过该项目,华峰创享成功实现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在新材料行业的应用,为标识解析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应用推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华峰创享获上海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

  记者:李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