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温州网 2022-01-11 07:37:00
1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讯 1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生物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对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生物安全工作责任、党内法规制度规定在温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标准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提升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水平。要防范化解生物安全领域风险,强化风险排查、源头管控,加强人、畜、物跨境跨市检疫,当前要加强“外防输入”和物流冷链入境检疫,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发挥学科和资源优势,用好青科会、瓯越院士之家、中国基因药谷等平台,推动医教研产协同发展,更好助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打造区域医疗高地。要全方位构筑生物安全屏障,落实生物安全责任,完善制度保障和应急预案,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格局。

  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引领党内法规工作,把好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自觉,从严遵守和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要助力中心工作,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转化地方具体政策和法规,完善市委党内法规体系,结合发展实际优化制度供给,为温州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提供更有力保障。要狠抓刚性落实,增强党内法规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做到上下贯通、一体推进。要加强监督保障,强化执规意识、压实执规责任、提高执规能力,推动“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胸怀“国之大者”抓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更加注重协同联动、系统治理、全面发力,统筹抓好产业升级与环境治理保护;坚持“问题导向”抓治理,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措施、最快速度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进标本兼治;着眼“战略融入”抓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