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新”培训全覆盖 “共享社·幸福里”全域建

“三新”培训全覆盖 “共享社·幸福里”全域建

温州网 2022-01-11 07:37:00
去年底,乐清接连举办4期“三新”培训,为当地领导干部、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等送上满满干货。

  温州网讯 “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数字化如何贯穿企业运营”……去年底,乐清接连举办4期“三新”培训,为当地领导干部、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等送上满满干货。

  去年乡镇换届后,温州紧抓契机面向各级领导干部开展“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大培训。按照“市里抓通用培训,部门抓专题培训,县里抓精准培训”三个层级,实施向内挖潜、向外拓展、依网发力、向下延伸、学行结合“五学”举措,促进领导干部能力新跃升,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

  据统计,“三新”培训开展以来,全市已举办鹿城“三新”直播间、龙湾中国眼谷、瓯海鞋服产业、洞头青年思想汇、乐清智能电气、瑞安汽车产业、文成共同富裕、苍南清洁能源等精准培训班28期,线下培训覆盖各级各类干部2476人次,线上培训参训基层干部达23万多人次。

  “三新”培训热潮涌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氛围更浓了,“等看望守”的态度减弱了,“人心思干”的精气神提振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三大百日攻坚”等大战大考中,各级干部迸发出破难攻坚的强大战斗力。

  “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的号角响彻全城。按照“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市3.5万余个基层党组织、50.3万余名党员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守护百姓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筑起坚固防线。

  “三大百日攻坚”战鼓擂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和作风,抓项目、比实绩、论英雄,把“以百姓之心为心”写到“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成果里,映照在人民群众的笑脸上。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建筑外墙焕然一新、部分楼栋加装电梯、路面停车位重新规划……居住在鹿城区南汇街道清风社区的老住户刘先生,深切感受到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带来实实在在的“民生福利”。

  地基固则大厦坚。去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以鲜明的导向“大抓基层、重抓党建”,推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在变革锤炼中更加坚强有力。

  面向城市,在近年“红色管家·幸福家园”试点基础上,我市以强化党建引领为主线,以促进“扩中”“提低”为基本要求,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开展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统筹推进小区事务共办、阵地共用、多元共治、资源共享,全面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居民生活共同体、基层治理新格局。

  放眼农村,我市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开发“智慧村社”系统,推出“健康运行指数”评价,全面推动选后村社组织行稳致远、村社干部高效履职;全面深化“党建联盟·组团发展”,实施“百亿强村”计划,选派“六支队伍”全面助力共同富裕;大力推进“示范整固”行动,动真碰硬开展换届“回头看”和相对后进村社整转。此外,还在镇街推行干事清单、攻坚清单“双清单”,在村社推行擂台比拼,有效激发基层干部比拼干劲。

  着眼全域,各地纷纷用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实质作用”的独特密钥,高质量做好机关、国企、学校、医院等领域党建工作,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瓯越大地上高高飘扬。

  一揽子“红色举措”强基铸魂,将在新征程上持续喷涌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力”,牵引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三新”培训全覆盖,“共享社·幸福里”全域建 铸魂强基,引领高质量发展

  记者: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