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花椰菜+口罩 防疫物资驰援西安

乐清:花椰菜+口罩 防疫物资驰援西安

温州网 2022-01-11 07:37:05

  乐清花椰菜装车发往西安。 戚梅丽 摄

  温州网讯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尤其是西安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西安早日战胜疫情,乐清清江镇谢屏村“两委”迅速组织力量,协调资源,昼夜不停。经过两天两夜的一路奔驰,昨天上午,防疫物资运输车载着他们筹集的25吨花椰菜和20.6万个口罩,抵达西安抗疫前线。

  花椰菜是乐清市清江镇的特色蔬菜,种植规模达3000亩,年产量近6000吨。曾经清江的花椰菜遭遇滞销,乐清市民施以援手,见证了一座城市的温度。在得知西安疫情后,乐清再现暖心义举。此次义捐以谢屏村“两委”的名义向农户收购,“一肩挑”干部王作高带头出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响应。

  “因为农户的通力配合,最终完成25吨的收购量,远超原本计划的10吨花椰菜。”据乐清市青联委员、乐清市农创客吴应蝉介绍,按照市场价,目前花椰菜批发价格在5.6元/公斤,总价值约10万元,除了捐赠外,剩余全部由谢屏村村“两委”兜底。

  同时,乐清市药业协会也伸出援手,发动了乐清十几家药店,连夜筹集了20.6万个口罩,连同蔬菜一起运往西安,以解当地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为解决长途运输物流问题,该市慈善总会积极发动,与陕西省慈善联合总会进行多次对接,并得到乐清市山岳应急救援中心的运输支持。“虽然这个节点去西安多有顾虑,但作为义工我们义不容辞。”乐清市山岳应急救援中心中队长蔡碎宝表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乐清 花椰菜+口罩 防疫物资驰援西安

  记者 黄文毅 乐清融媒记者 戚梅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