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花几十元就能穿梭多个场景 换装自拍馆火爆出圈

花几十元就能穿梭多个场景 换装自拍馆火爆出圈

温州网 2022-01-11 10:24:58

Wow自拍馆。

二十二摄影自拍体验馆。

Overblue自拍馆。

温州网讯  年味十足的新年锦鲤照、ins十足的高空酒店名媛风照片、氛围感满满的汉服写真……这些大片感十足的照片竟都是在一个场馆里拍摄完成的。春节将至,一批集换装、场景为一体的换装自拍馆火爆出圈,成了温州年轻人节假日聚会休闲放松的新去处。

花几十元穿梭多个场景

打开某团购平台,记者看到温州地区的自拍馆多达30家。消费者只要花几十元到一百元左右就能享受到时限不等的自拍服务,场景和服装任选,多家自拍馆的销量颇高。

自拍馆为什么能在年轻人中火爆“出圈”?记者走访了位于瓯海娄桥的二十二摄影自拍体验馆,100多平方米的空间被布置成10多种场景,包括复古风、古风、和风、度假风等场景,没走几步就有一个新场景,堪称“移步换景”。馆内还设置了衣帽换装区,婚纱、汉服、和服、jk、Lolita裙等服饰挂得满满当当。

这家自拍馆的老板应先生表示,自拍馆更像轻摄影,在这里,一切都是自助。顾客需要自己妆发、自己拍照、自己修图,门店只提供场景、服装和相应的摄影设备,包括三角架、补光灯、蓝牙遥控器、摄像机等。在为顾客介绍完场景和摄影器材相应的操作流程后,他就会主动“隐身”,腾出空间让消费者自由发挥。

“自拍馆性价比高,也更自由。”经常光顾自拍馆的顾客小钱透露,选择自拍馆主要看中高性价比,去专业的摄影店拍一张照片动辄400-500元,一套写真照片甚至高达几千元,拍出来的效果有时候还不尽如人意。在任意时间里随意拍摄,不用在陌生人的指挥下“搔首弄姿”,自拍馆切中了自己社恐的需求,自己在镜头前能够更放松,表现更好。

“在这里拍照,出片率高,不用怎么修,随便拍拍也能拍出大片的质感。”大学生小张表示,自己之前在自拍馆拍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后获得诸多好评,随着新年的到来,准备带朋友拍摄几组更具年味的新年照片。

“春节将至,最近的客流明显增多。在诸多场景中,红火的新年场景颇受消费者欢迎。”位于市区开太百货的“拍美美自拍馆”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春节将至,学生陆续放假,光顾自拍馆的年轻消费者明显增多,在周六周日火爆的时候,门店还需提前预约。

百变风格满足“她”需求

为何选择开一家“换装自拍馆”?应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主业就是摄影,从业已有9年。在小红书等多个社交媒体上,他了解到类似自拍馆的拍摄形式已在多个城市风靡,所以萌生开自拍馆的想法。去年10月份,他的换装自拍馆正式营业。

考虑到自拍馆的主要客户群以95后和00后的女性为主,应老板搭建了数十个场景,包括最近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名媛同款高空拍摄主题等。同时,店中为每位顾客提供免费的果汁以及咖啡饮品和甜食等下午茶服务。

几家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的自拍馆,也各具特色:wow自拍影像馆推出神明少女、赫本风、昭和少女系列的自拍服务,black box自拍研究馆推出韩风黑白自拍写真服务,Overblue换装自拍馆则为消费者复原了电影场景……

“看到网上的神明少女系列很多人发图,太心动了,看到温州有自拍馆推出了相应的照片服务,我立马预约去了自拍馆,太开心了。”00后小秦表示。

自拍馆是不是下一个流量密码

记者通过企查查数据了解到,自2019年起,自拍馆企业注册量开始增加,在2021年自拍馆注册量达538家,同比增长187%。目前,国内自拍馆相关企业达1449家。

自拍馆生意是否真的这么“香”?记者了解到,坐落在银泰附近的某自拍摄影基地去年年末关门。业内人士透露,由于该地段租金较高,加上装修费、人工费以及和网红合作的营销费用,成本比较高,然而客单价不高,复购率较低,最终导致关门。

自拍馆能走多远?应先生表示,考虑到房租和装修成本,他没有选择繁华的商业区,而选择在娄桥的小区内营业。自己在装修和房租上已花了10万元,经营几个月以来还未回本。为减少成本,每次更换场景,都是他在网上买材料自己搭建。为减少风险,在自拍馆区域之外,他开辟了自己的摄影空间,提供专业的写真拍摄服务。“自拍馆虽然客单价低,但确实能吸引很多人,即使自拍馆没能做起来,也可以为我的摄影工作室引流。”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年味十足的新年锦鲤照、高空酒店名媛风照、氛围感满满的汉服写真  一秒出大片的换装自拍馆“出圈”

记者 邓帆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