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他们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

他们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

平安鹿城 2022-01-12 10:02:54

1月10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全国公安机关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报道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以多种形式庆祝节日,并简要回顾了全国公安机关2021年以来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团圆行动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其中,由鹿城公安分局提供的扫黑除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内容被录用播出。

2021年,鹿城公安分局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 全年共移诉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

  • 逮捕移诉新型涉网嫌疑人160人

  • 移诉新型涉网团伙14个

  • 起诉恶势力集团成员103人

  • 判决恶势力集团成员131人

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成绩突出集体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侦破恶势力犯罪集团专案组荣立集体二等功。

2021年,鹿城公安分局秉承“打防治并举、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的工作理念,将“无诈体系”建设作为反诈工作的重要突破口,积极打造“无诈街区”“无诈小区”“无诈医院”7类16个示范点,构建“党政牵头、公安主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反诈工作新格局。同时依托公安数字化改革,奏响反诈宣传“最强音”,全年共预警回访381431人次,成功劝阻潜在受害人488人次,直接挽损金额2543万元,全区电诈发案数同比去年下降25.17%。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