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督查城市形象窗口 个别交通场站仍需加把劲

文明督查城市形象窗口 个别交通场站仍需加把劲

温州网 2022-01-13 08:04:24

  温州网讯 日前,“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工作专班督查组对安澜码头、江心屿码头、温州汽车东站、温州机场等交通场站及周边沿线市容环境开展暗访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总体较好,路面整洁干净,管理较为有序,但个别交通场站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

  交通场站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此次督查的重点内容之一。1月11日,督查组一行来到位于市区环城东路的安澜码头。在入口位置,共享单车、电动车基本上按要求停放在划线区域内,显著位置设有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在售票厅、候车室整体公益宣传氛围较浓,未见喧哗、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不过,当天在志愿者服务台未见值班志愿者。

  在距离安澜码头不远处的餐饮店,环境情况不容乐观。在一家名叫“江湖菜·小酒馆”的餐饮店门口,堆放着大量杂物,垃圾桶内存在混放,烟蒂未及时清理,立柱墙壁存在破损、粘贴小广告等问题。

  江心屿码头经改造提升后于日前重新启用,但其部分配套设施并未及时跟上。在入口位置,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未见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售票大厅、候车室,公益宣传氛围不足,未见禁烟标志、未见无障碍设施等。虽然该交通场站设有母婴室,但内部设施简陋,且未采取遮蔽等保护措施,无法满足市民正常使用。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温州汽车东站、温州机场。温州汽车东站内部整体管理较为有序,由于受场地限制,该车站将公益景观小品设置在候车厅内,此外售票大厅门口,有2辆电动车违停。在温州机场,志愿者服务较为规范,公共厕所、母婴室常态化清洁、消毒,内部环境有序,不过温州机场未在显著位置看到公益景观小品等宣传内容。

  此次对查访发现的各类问题,将通过文件形式下发至各责任单位,并要从严落实责任,对易整改问题做到即抓即改,对于短期难以整改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时间表。同时,专班督查组将组织回访,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快问题整改。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有的周边环境不容乐观,有的部分配套设施未跟上……文明督查城市形象窗口 个别交通场站仍需加把劲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