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安民警上飞机宣传反诈知识

公安民警上飞机宣传反诈知识

温州网 2022-01-13 08:04:24

  温州网讯 今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联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温州分公司、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温州基地共同开展“无诈航班”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时许,旅客王先生拿着登机牌走进廊桥,看到舱门前站着两名身着警礼服的民警,顿时感到眼前一亮。“他们穿着非常帅气,为登机的旅客发放反诈宣传手册,还提醒我们注意安全乘机事项,让人感觉非常贴心。”

  旅客陆续登机后,民警与乘务员一同为旅客发放了反诈宣传的小纪念品,并叮嘱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觉得是诈骗的,想要咨询的,可以随时拨打96110,不管你在哪个城市,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

  飞机起飞准备就绪,机长广播响起:“尊敬的各位旅客,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和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一同开展‘无诈航班’宣传活动,希望我们大家提高警惕防诈骗、守住钱袋过好年,在此我们全体机组人员祝愿‘天下无诈’!祝福人民警察节日快乐、平安幸福!”一时间,机舱内掌声雷动,民警在敬礼后与旅客告别。

  “宣传手册介绍了当前高发的一些诈骗手法,特别是针对花样不断翻新的机票退改签类诈骗进行了着重说明。”李晋刚是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的一线刑侦民警,他和同事在2020年侦破了一起特大跨境通信网络诈骗案,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23人,涉及全国各地案件800余起,涉案金额达上千万元。

  民警登上飞机宣传反诈只是当天警察节活动的一部分,记者从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了解到,当天该局先后举办了升警旗、宣誓和主题摄影活动,并通过在候机楼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手册、开展“一对一”法律咨询和乘机引导等方式,组织民警为旅客群众面对面宣讲“110”接处警、防疫、反恐、反诈、禁毒、交通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公安民警上飞机宣传反诈知识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郑文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