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年梅花开得有点早 温州这些赏梅地点记得去!

今年梅花开得有点早 温州这些赏梅地点记得去!

温州网 2022-01-13 08:32:00
2022年的第一波冷空气“到货”,催生了不少地方的梅花绽放。

  温州网讯 2022年的第一波冷空气“到货”,催生了不少地方的梅花绽放。昨天,记者在市区杨府山公园看到,公园内长廊两侧的梅花盛开,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赏花、拍照。

  据了解,杨府山公园内栽种有宫粉梅、红梅、腊梅、绿萼梅等多个品种的梅花。这几天有市民称,今年的梅花开放比往年似乎提早了一些,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记者就此咨询了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花卉专家陈家龙。他表示,梅花一般在1月中下旬陆续开放,今年部分梅花提前几天开花,可能与小环境气温比较高一些有关。梅花的花芽完成分化后,只要温度适宜,就会开放。

  眼下已到了寻梅的季节,市民不妨趁着晴好天气去探梅赏花。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今年的梅花为何开得早?

  记者 张啸龙 文/摄

  ■新闻+ 温州赏梅点推荐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内栽种的梅花盛开时争香斗艳,每年都吸引不少人前来观赏拍照。

  三垟湿地五福源

  三垟湿地的梅花丛不止一处,其中梅影坡处的梅花面积较大,梅林盛开之时,有深红、有淡粉、有纯白,一束束挂满枝头,与绿植相互映衬,描绘出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

  仙岩景区梅雨潭

  此处的梅花如美人之俏丽,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媚。

  雁荡山灵峰景区

  灵峰景区入口旁的腊梅非常值得一看,此处还设有花间栈道、同心亭、比翼廊、亲水平台。

  乐清梅溪村梅园

  梅溪村的梅花不少,尤其是王十朋纪念馆后面的梅园。此处梅园共植有千余株梅花,园内还建有王十朋爱国诗词书碑长廊和梅花诗碑共千余座,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乐清清和公园

  清和公园拥有乐清市区面积最大的一片梅林,占地有150亩,如今有近700株梅花,颇具规模。这片梅花林有朱砂梅、绿萼梅、腊梅等多种梅花品种,值得市民游客前去一赏。

  瑞安万松山公园

  公园里的梅花大多开在登山步道两旁,颜色以白色居多。

  永嘉梅岙梅园

  梅岙梅园从2006年开始种植梅花,如今梅花面积300多亩,种有3000多株梅花,包括朱砂梅、兰梅、红梅、腊梅、黄梅等40来个品种。

  永嘉书院梅花林

  在永嘉书院的金珠瀑边、一线天下,栽种有7000余株梅花。梅花枝条细长,形态不一,金钟似的小花则在花枝间点缀着光彩。

  永嘉雁楠逸园

  位于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的雁楠逸园,梅树枝丫下那些星星点点的红,如同盛放在冬日的希望。

  文成峃口镇新联村

  梅花岛位于峃口镇新联村的滨水公园,延飞云江岸依势而建,园内还种有400多株梅花,清澈的江水、烂漫的梅花树,形成了峃口独具特色的亮丽风景线。

  平阳冯宅村

  平阳县万全镇冯宅村河水清冽,绿树成荫,白墙灰瓦,近600棵梅花树傲然挺立在荷风梅影滨水公园,行走其间恍若入画。

  苍南梅峰公园

  梅峰公园坐落在金乡镇西门外梅峰村,这条千年的梅峰古道有许多梅花,远远地看去,成片的红梅树,如同一丛丛火苗在枝头跳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