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落幕 温州娃摘50个一等奖

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落幕 温州娃摘50个一等奖

温州网 2022-01-13 10:54:07

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的舞蹈作品《生命树》。

温州网讯 “民族魂·中国梦”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近日在杭州闭幕,温州娃交出亮眼成绩单:共有210个参赛作品获奖,其中50个获省一等奖,在全省保持领先态势。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的主题是“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历时7个月,经过各地中小学开展活动、市级评比送选,并在杭州市拱墅区运河大剧院举行了为期5天的现场展演,组织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和朗诵4个专场77个节目演出,13个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

此番,温州市教育局通过组织校、县、市竞赛选送和展演等方式,共选送音乐类作品30件、美术类作品250件、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4个、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案例30篇参加评选,获一等奖50个、二等奖71个、三等奖89个。

与此同时,我市共有11个节目参加了省艺术节的现场展演活动,全部获得一等奖。其中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温州市第二中学的舞蹈、温州市实验中学的合唱节目受邀参加艺术节闭幕晚会演出。鹿城区教育局、乐清市教育局、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温州市艺术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获得省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注重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培育,通过鼓励学校组建和发展学生艺术社团,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美育特色学校等方式,搭建丰富多样的青少年艺术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落幕 温州娃摘50个一等奖

通讯员 林天姾 记者 潘舒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