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经济网:农发行瑞安市支行:念好山海经,共创共富路

中国经济网:农发行瑞安市支行:念好山海经,共创共富路

中国经济网 2022-01-13 15:09:02

2021年以来,农发行瑞安市支行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主动融入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推动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聚焦服务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供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截至年末,该行全年累计获批贷款58.61亿元,累计投放24.28亿元,贷款余额超50亿元。

“美丽乡村”绘就共富图

平阳、文成2县作为浙江省山区26县之一,属于浙南革命老区。在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农发行瑞安市支行充分利用两地特色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专业化金融服务方案,践行“区域联动、资源联通”的服务理念,助力绘就“全域美”,着力支持革命老区发展。2021年,该行累计获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33.4亿元,累计投放15.25亿元,分别用于支持平阳县昆阳镇共同富裕项目(一期)、平阳县鳌江镇共同富裕项目(一期)、文成县革命老根据地红色文化研学中心项目等项目建设,为推进两地共同富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绿色金融”润泽共富路

农发行瑞安市支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大力支持地方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擦亮“绿色银行”品牌。”该行协助市分行与平阳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建立起了高效的合作机制,同时成立共同富裕服务小分队,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办贷流程,极大程度提高了办贷质效。2021年,获批5.1亿元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并投放2.16亿元,用于平阳县国土绿化项目(一期)建设。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当地人居环境,美化城市形象,完善城市绿地系统。

“城乡融合”创建共富城

共同富裕,农业、农村、农民是薄弱环节,城乡发展不平衡是“短板”。农发行瑞安市支行坚持学史力行,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发展,推动区域优势互补,争当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该行围绕服务城乡统筹发展部署,全行上下紧密配合,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开展对接沟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成功获批2.39亿元贷款并投放1500万元,用于支持平阳县鳌江综合供能服务站(中心)及配套道路项目建设。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缩短城镇间的通行距离,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为效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添砖加瓦。(许露茜 杨子良)

原标题:农发行瑞安市支行:念好山海经,共创共富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