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产后母乳不足,咋办? 一位二胎妈妈有办法

产后母乳不足,咋办? 一位二胎妈妈有办法

温州网 2022-01-14 07:34:00
我市一位二胎妈妈发明了一种可固定式乳旁加奶器,该项设计还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认证证书。

  温州网讯 众所周知,纯母乳喂养是6个月内婴儿喂养的最佳方式,但有不少宝妈因为产后不能及时分泌乳汁,最终只能采用人工喂养方式养育宝宝。近日,记者获悉,我市一位二胎妈妈发明了一种可固定式乳旁加奶器,该项设计还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认证证书。

  她就是温州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孙晓妙。前天下午,记者在该院母乳喂养门诊见到了正在坐诊的她。今年39岁的她在产科病区工作近20年,一直在向宝妈推广母乳喂养。她介绍,这些年市民母乳喂养意识显著提高,但并不是每位母亲产后都能有足够乳汁喂哺自己的孩子,临床中常有婴儿在人工喂养后产生乳头错觉,拒绝吸吮母亲的乳房,导致母乳喂养失败,这让同样是孩子母亲的她感同身受。

  2018年5月,孙晓妙生下了二胎女儿。“当年,我生第一胎时就因为产后乳汁分泌不足不得不人工喂养,这也成了我心底永远的遗憾。所以女儿还在肚子里时,我就打定主意要母乳喂养。”孙晓妙说,没想到孩子出生后,24小时过去了,她仍没能分泌乳汁。此刻孩子需要加奶,看着孩子饿得不行,她急中生智在塑料杯子里泡了20毫升的配方奶,拿一条细长的喂管一头放在杯里,另一头贴着乳头一起让女儿吮吸。经过几天实验,终于让乳房能够正常分泌乳汁。后来,她女儿吃了十个月的母乳。

  有了这次经历,孙晓妙萌生了发明“一种可固定式乳旁加奶器”的想法。在温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团队的帮助下,经过数月设计与改进,2020年5月,孙晓妙的可固定式乳旁加奶器终于出炉:奶杯设置成半圆柱状,可密切贴合母亲皮肤来保持奶汁的温度,奶杯上的温馨刻度和挂绳又可以解放母亲的双手,更好地触摸宝宝。输乳管上设置调节器,可根据加奶量以及需要吸吮乳房的时间来控制输入的速度,使婴儿既可以获得营养又可以有效刺激母亲的乳房从而达到母亲早期下奶的效果。此外,孙晓妙还从婴儿感觉和如何与乳头贴合两个方面出发,通过多次试验采用柔软细腻的材质做成薄膜片状式乳头固定圈贴合乳头,既减少婴儿异物感,又达到很好的固定效果。2021年4月29日,她发明的可固定式乳旁加奶器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孙晓妙说,母乳喂养不仅能给孩子提供免疫因子和优质的营养素,更重要的是可以促进妈妈和宝宝的关系,更重要的是可以促进婴儿心里健康发展。近两年,她也经常向母乳不足的宝妈介绍自己的成功方法,但是实行起来并非易事,因此她希望简便易行的固定式乳旁加奶器能有机会投产,给宝妈带去福音,这也是她2022年的心愿。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产后母乳不足,咋办? 一位二胎妈妈有办法 她发明了可固定式乳旁加奶器并且申请了专利

  记者 赵小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