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全市企业上市攻坚暨北交所上市动员会召开

温州全市企业上市攻坚暨北交所上市动员会召开

温州网 2022-01-15 09:27:00
以北交所上市为重要切入点,奋力跑出温企上市加速度,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军团”,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注入强劲动能。

  温州网讯 昨天,全市企业上市攻坚暨北交所上市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稳进提质目标,企业上市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锚定高线目标,把企业上市工作作为加速企业提质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抓手,以北交所上市为重要切入点,奋力跑出温企上市加速度,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军团”,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注入强劲动能。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主持会议。浙江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向阳,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梅讲话。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我市新增上市报会企业20家,其中新增A股报会企业12家;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49家(含过会待发2家),拟上市后备企业库企业169家;上市公司再融资54.1亿元,实施并购重组37起,融资效应日益显现。

  刘小涛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深入实施省“凤凰行动”计划、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深刻认识到上市是“转型升级、变革重塑”的快速通道、“做活主体、做强实体”的关键一招、“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的重要举措,勇于开辟企业转型发展的新蓝海。

  刘小涛强调,要锚定目标、重点攻坚,加快温企上市申报步伐,深挖对象企业,进一步完善政策框架、做好辅导培训,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要盯牢节点、清单推进,梳理编制申请验收及报会企业清单、申报辅导企业清单、新三板创新层企业清单、新三板基础层企业清单等“四张清单”,发力攻坚推进。要全程服务、精准破难,强化难题攻坚、政策支持,更好支持拟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发展。要完善机制、合力推进,建立领导联系挂钩制度,营造政府、企业、服务机构联动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精神,追求卓越、守正出新,真正变“要我上市”为“我要上市”,坚定不移走好上市之路,在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踏浪前行、勇立潮头。

  田向阳表示,浙江证监局将聚焦助力温州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持续优化服务、改进工作流程,助力更多优质企业加快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提升资本市场赋能创新发展的作用。

  张梅表示,北交所将切实发挥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市场功能,支持温州企业分享改革红利,引导金融、技术、人才资源汇集,为温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注入新动力。

  张振丰主持会议时表示,要紧盯目标强攻坚,制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政企联动加快工作节奏、加大推进力度。要培育梯队强攻坚,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思路,抓紧落实“四张清单”,以上市助力把企业做强做大。要优化服务强攻坚,坚持精准服务、全程服务,针对企业普遍性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固化长效机制,合力推动上市工作跑出加速度。

  会上,市金融办通报了2021年企业上市工作情况及推进北交所上市工作计划,乐清市、浙商证券作交流发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企业上市攻坚暨北交所上市动员会昨天召开 奋力跑出温企上市加速度 开辟企业转型发展新蓝海 刘小涛讲话 张振丰主持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