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了不起!温州12家文化馆全部获评国家一级馆

了不起!温州12家文化馆全部获评国家一级馆

温州网 2022-01-15 09:27:00

  温州网讯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结果,温州12家文化馆全部获评国家一级文化馆,一级馆占比100%。

  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每5年进行一次,2020年是第五次开展此项工作。评估定级工作对全国文化馆建设、管理与服务起着引导和带动作用,推进文化馆服务能力建设,促进文化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评估定级,温州市文化馆、鹿城区文化馆、龙湾区文化馆、瓯海区文化馆、洞头区文化馆、瑞安市文化馆、乐清市文化馆、永嘉县文化馆、苍南县文化馆、平阳县文化馆、文成县文化馆、泰顺县文化馆等全市12家文化馆皆以高群众满意度和高等级评分取得国家一级馆的好成绩。

  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公共文化建设,从设施建设、服务提供、运行管理、质量控制、评价体系等方面,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取得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东亚文化之都等美誉。为圆满完成此次评估任务,温州市文化馆积极组织各县(市、区)文化馆投入评估检查筹备工作,于2个月内完成各馆台账准备、填报、审核和查漏补缺工作。

  温州市文化馆前身是1929年成立的永嘉县民众教育馆,现位于温州市车站大道627号,是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所属公益一类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市群众文化的辅导、培训,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等工作。该馆馆舍面积11728.56平方米,拥有南展厅(900多平方米)、北展厅(600多平方米)、35米艺术长廊、7个排练厅、1个多媒体阶梯教室、4个教室、1个文化驿站、1个近300座位的小剧场、2个视觉艺术创作室、1个摄影棚、数字化互动体验区等。作为温州公共文化服务的主力军,该馆多次圆满完成上级交付的重要任务。精品创作领域,该馆带领温州屡次在全省乃至全国群文赛事中获得殊荣,作品数量和作品质量都居全省前列。目前,该馆拥有温州艺术节、温州市民文化节、文化驿站、温州市乡村艺术团、“城乡艺网”互联网平台、文化讲堂、公益培训、公益展厅、温州市表演艺术类培训机构公益大联盟等多个品牌项目,在市民中拥有良好口碑;先后获得“国家一级文化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先进单位”、“省文化工作先进集体”、“温州市文明单位”、“温州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先进集体”、“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等荣誉,多次获得“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了不起!温州12家文化馆全部获评国家一级馆

  记者: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