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让“德者有得 好人好报” 慰问“最美温州人”活动启动

让“德者有得 好人好报” 慰问“最美温州人”活动启动

温州网 2022-01-15 09:27:00

  温州网讯 为充分彰显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关怀礼遇,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慰问“最美温州人”活动。昨天,慰问组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家属接待室,看望前段时间受伤的第八届市道德模范罗小双。

  在特勤二站,慰问组向罗小双送去了慰问品以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了罗小双的生活和恢复情况,并叮嘱她保重身体,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罗小双感谢慰问组对自己的关心关爱,并表示自己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尽己所能向社会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影响更多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罗小双是革命烈士管志彦的母亲,自2005年8月2日管志彦在救援中壮烈牺牲之后,罗小双把对儿子的思念和爱,倾注到了消防队员和消防救援工作中,连续几年为儿子缴纳特殊党费,向温州市红十字会“消防救助基金”捐款;她自发成立“管妈妈志愿服务队”,把对儿子的思念化作涓涓清流奉献社会,将更加博大的爱倾注到消防救援队伍,投身于消防公益事业之中,并与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结对认亲,成为了消防救援指战员们的“妈妈”,从此,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管妈妈”。

  近年来,我市持续擦亮“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品牌,涌现各类“最美温州人”2100多人,其中浙江骄傲、全国道德模范等省级以上典型300多例。为关爱帮扶“最美温州人”等各类道德典型,我市出台《“最美温州人”礼遇和帮扶实施办法》,设立“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致敬文明”公益基金,推出“最美温州人”道德信贷工程等,并在重大节假日集中开展关爱慰问、困难帮扶活动,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让“德者有得 好人好报” 慰问“最美温州人”活动启动

  记者:杜一川 苏巧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