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走进乡村体验民俗 找到家的感觉

走进乡村体验民俗 找到家的感觉

温州网 2022-01-16 10:12:06

  王鹏洲 摄

  温州网讯  “杀猪啦!”“来,跳个竹竿舞!”昨天,瑞安西部的高楼镇民族村,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这个静谧的村庄顿时热闹起来。他们是来自瑞安市东部地区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将在这里“品年猪,赏民俗”,提前过一个别样年。

  此次活动由瑞安市融媒体中心、瑞安市汀田街道商会和瑞安市社联会共同举办,旨在尽可能地留外来务工人员在瑞安过年,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据介绍,参加活动的员工来自浙江科尔泵业有限公司、瑞安市朗德带业有限公司、浙江鸿明织带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

  “杀猪菜太美味,活动让我重温儿时的记忆。”原籍湖南郴州的唐满尧说,杀年猪是他儿时记忆里最热闹的时候,杀完年猪就期待着吃上热气腾腾的“年猪宴”。他还撸起胳膊体验了捣糍粑,“自己捣出来的糍粑,吃着尤其香!”

  据悉,唐满尧就职于瑞安市朗德带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共有8名员工参加活动,分别来自北京、安徽、湖南、四川等地。“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事,一起过年,很有意思。”唐满尧说,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决定今年留瑞过年。

  “感谢选择民族村作为过新年的地点,你们的活动,为村子带来活力,也让村民增收。”民族村村委会副主任雷蕾说,村里卖了好几头猪,蔬菜、刀豆干等农家菜也有了销路。

  这是瑞安市推出的“欢喜留瑞过大年,我们和你在一起”大型融媒公益行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瑞安还将推出文化过大年、助农过大年、联欢过大年、健康休闲过大年等活动,组织不同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参加,活动将持续至今年春节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走进乡村 体验民俗 找到家的感觉

  记者: 瑞安融媒记者 黄丽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