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停车不再愁 温州这两地新增停车位1400多个

停车不再愁 温州这两地新增停车位1400多个

温州网 2022-01-16 10:12:00

  三垟湿地停车场1月14日起开放

  再增746个停车位!

  记者从市生态园管理委员会获悉,三垟湿地西次入口停车场1月14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将为湿地公园新增746个停车位。该停车场也是目前三垟湿地停车位数量最多的停车场

  近两年来,随着三垟湿地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生态绿心辐射能力日益增强,三垟湿地成为市民游客周末游、短途游、休闲游的热门去处。尤其是春节长假临近,作为温州市民家门口的风景点,三垟湿地公园将再一次迎来客流高峰。

  客流量不断增加,公园周边停车资源严重短缺,尤其到了节假日,公园附近的住宅区周边乱停车现象严重,给住户出行带来不便。为了方便市民畅玩湿地公园,2021年12月温州生态园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加大施工力度,仅用了一个半月就完成了三垟湿地西次入口新停车场建设。

  据了解,新建成的西次入口停车场位于温中路,西临温瑞大道,毗邻香城寺、温州中学和温州市五十一中学,总占地面积约为27000平方米,是目前三垟湿地周边停车位数最多的停车场,可向社会开放停车位746个。停车场共设置2个出入口,出入口由道闸控制,内部停车位为5.2米*2.6米,地上有划线标识行车方向和停车朝向。此外,停车场北边还设有男、女独立公共卫生间

  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西次入口停车场的投用将极大缓解湿地旅游高峰期停车难的现状,有效减轻学校及周边住宅区等临近单位的停车压力,助推湿地公园旅游配套设施提档升级。

  温医大附一院新院旁新增655个停车位

  好停又不贵!

  “以前要绕好几圈才能勉强找到一个车位,现在有了这个新停车场就方便多了。”长期以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区因配套车位少、停车难问题一直饱受市民诟病。日前,位于医院西侧的附西社会停车场正式对外运营,内设的655个停车位将有效缓解市民看病“停车难”问题。

  作为温州地区最大的医院,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日均门诊约1万人次、进出车辆约5000车次,高峰期停车位缺口大、停车难的问题触痛着城市“神经”的同时,也成了市民看病就诊的“烦心事”“头疼事”。“以前找车位真的挺麻烦的,要在医院周边转上好几圈才行,也是看运气的。”带着父亲前来就诊的杜先生对此感触颇深。

  “现在这个新停车场位置挺好的,离医院很近、车位又多,价格也不贵,停4个小时也只用10块钱,我们过来看病就比较方便了。”如今,附西社会停车场的投用获得了市民的大力点赞。

  “我们是将原本的闲置空地开发建设成了停车场。”瓯海经开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有效缓解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周边交通拥堵问题,自去年9月起,瓯海经开集团全力推进附西社会停车场项目建设,用时约80天该项目即建成投入试运营,今年元旦正式对外运营。

  据介绍,附西社会停车场占地约30亩,能够提供655个停车位,为方便市民出入医院,瓯海经开集团还在停车场东侧配套建设了两座钢便桥,将停车场与医院的缩短到100多米。“之后我们还会将停车场数据接入市级数字系统,实现车辆的精准引导,提高市民停车效率。” 瓯海经开集团负责人说。

  据了解,除附西社会停车场外,去年瓯海经开集团还先后投用生命健康小镇停车场、基因药谷启动区停车场,“三场”的投入使用共新增了2000余个车位。目前,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及周边区域停车位总量已达近5000个。

  来源:综合温州新闻客户端、掌上瓯海客户端

  原标题:停车不再愁 温州这两地新增停车位1400多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