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将建至武夷山高速,甬台温高速有望今年开工扩建,今年温州还规划了这些交通大项目

苍南将建至武夷山高速,甬台温高速有望今年开工扩建,今年温州还规划了这些交通大项目

温州网 2022-01-16 10:59:00

  近日,省交通厅公布浙江2022年市县交通领域最想做的十件事,涵盖省内951件事项,其中列举了温州130项市县交通领域工程,涉及市域铁路S2、S3线、甬台温高速扩建工程等项目。

  苍南将新建至武夷山高速

  温州市本级层面共有10项工程,铁路方面,我市将加速建设“轨道上的温州”,推进轨道交通县县全覆盖,具体包括:打造“521”高铁时空圈,加快杭温高铁建设,推进温福高铁温武吉铁路前期工作;加快建设市域铁路S2、S3线,尽快启动地铁M线建设。

  其中,温福高铁、温武吉铁路还将与南平至丽水铁路、苍南至武夷山高速青田至文成高速构成完善山区路网的“二高三铁”,加快山区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粤闽浙沿海城市群。

  此外,温州还将深化周边区域合作,共建一体化交通网络。推进温州、金华(义乌)都市圈紧密联系,加快杭温高铁建设与合肥至温州高速永康至永嘉段前期工作。同时,加快杭绍台高速南延段前期,促进温州北部和台州南部率先融合。

  甬台温高速扩建工程有望今年开工

  除了市级层面,温州各区也将大力发展交通,其中龙湾区计划在今年开工多个交通项目。如备受关注的甬台温高速扩建工程,计划扩建4车道为8车道,目前该项目南白象至浙闽界段通过工可预评审,争取今年开工。机场三期工程也有了“时间表”,据材料显示,机场将建设第二跑道和T3航站楼,争取今年主体开工。龙湾区还将争取高铁温州东站落地,融入国家高铁网络对外高铁通道。

  此外,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鹿城段也在加速推进中。瓯海区计划建设瓯青公路,加速推进青田县融入温州大都市区。洞头区目前正全力推进甬台温高速复线洞头联络线方案研究,S211省道延伸线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初步设计获批,项目逐步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建设温乐快速路

  据材料显示,乐清市将计划打造温乐快速路(温州至虹桥),全长47.4公里,一期乌牛互通连接线5.4公里,二期永嘉至乐柳路段7公里,三期乐柳路至宁康东路段14公里,谋划四期乐成至虹桥段21公里,建设一条连接温州乐清、串联乐清各组团的快速通道。

  瑞安市计划在瑞安飞云江北岸设高铁站,打造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推进温武吉铁路前期工作,线路接入瑞安站再向西引。还将谋划合温高速温州段,将起点向南延伸至瑞安高楼,连接瑞平苍高速。

  永嘉县将建设温州北站与楠溪江站综合交通枢纽,谋划建设通用机场。同时,加速推进乐永清高速建设,分步推进G104永嘉段改建工程项目。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苍南将建至武夷山高速,甬台温高速有望今年开工扩建,今年温州还规划了这些交通大项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