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花了近5万元学化妆结果打了水漂 市民:这是什么“套路”?

花了近5万元学化妆结果打了水漂 市民:这是什么“套路”?

温州网 2022-01-17 08:10:45

  温州网讯 近日,市民张女士向新闻热线反映,称她在美妆培训班被“套路”了,仅一个半月时间就缴纳了近5万元。她想退学费,却多次协商不成,对方始终不同意退款。

  张女士报名的是温州市艾尼斯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位于市区的温州国际大酒店6楼。张女士说,她通过抖音平台找到了这家美妆培训机构,报名参加了价格为3600元、时长3个月的美妆课程,还购买了2000元的化妆工具。但没学几天,老师就让她花29800元报名参加弟子专修课程。“她说我报这个课,就可以获得‘内推’资格,留在机构当美妆老师。”张女士说,当时她表示自己没这么多钱,对方告诉她,美妆老师的月薪有2~3万元。“然后他们就拿我的手机,帮我办理了度小满助学贷款,另外又让我花了4470元购买高级课的化妆工具。”

  记者从张女士提供的《特困名额申请书》上看到,她申请了29800元12期免息的百度助学教育基金,申请书上还写了“报名后不得以任何理由及借口要求退费”。

  对此,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戴玲玲表示,一般商业性行为,绝对限制一方的权利会导致相关条款无效。

  至于“内推”资格,张女士说如果要在机构内担任教师,对方还要求去苏州总部培训,以及考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为了考证,张女士又交了8800元的费用,但至今为止,她并没有收到任何考试通知。“所以我就想把8800元的费用退掉,但是对方说要扣除2680元的手续费。”

  “上多少课交多少钱,我只是想把我没有上的课的费用,以及考证的费用退还给我。”目前,张女士已经累计花费了48670元,她先后向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鹿城区人力社保局投诉,但结果都是机构不愿意退费。

  随后,记者联系了艾尼斯美妆培训机构负责人林女士。林女士表示,8800元的费用包括了考前专业课培训和报名费,虽然专业课培训还没开始,考试也由于疫情没有如期举行,但是报考学员名单已经上报,扣除的2680元属于报名费。她还称,双方目前已经达成协议,“我们现在已经协商好了,她年后会来继续上课。”

  张女士说,由于疫情防控以及装修原因,温州市艾尼斯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2021年12月17日就已经停课,新课程要等到今年2月份才开始。“事情根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谈妥,学校现在已经放假了。”张女士对此表示很无奈。

  记者发现,像张女士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在网上搜索“艾尼斯美妆”,“315消费保”平台上的投诉有28条,“黑猫投诉”平台上的投诉有435条。投诉的内容大多是退款、诱导消费、贷款、涉骗等,以低价报名吸引学员,然后“套路”学员报名更加昂贵的班级。涉及的地区除温州外还有上海、广州、郑州、成都等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花了近5万元学化妆,课没上完,证也没拿到,还要还贷款 张女士质疑:“艾尼斯”这是什么“套路”?

  见习记者 谢锦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