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工业区开启全面腾空“冲刺”模式 预计农历年底前实现腾空率98%以上

鹿城工业区开启全面腾空“冲刺”模式 预计农历年底前实现腾空率98%以上

温州网 2022-01-17 08:16:52

鹿城工业区拆除后鸟瞰图。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鹿城区双屿街道获悉,当前鹿城工业区已开启全面腾空“冲刺”模式,目前已腾空企业206家,发放货币补偿款30亿元,预计在农历年底前实现腾空率98%以上。

  工业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鹿城工业区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工业区拆征板块,征收涉及范围3000余亩、企业253家。拆征的鹿城工业区作为鹿城西部新城有机更新的核心区块, 项目开发需投入超千亿元,是鹿城区“十四五”期间“西部”蓄力发展的主战场。去年,鹿城仅用时90天就完成鹿城工业区整体征收,刷新全市工业区整体征收纪录。

  去年7月,鹿城工业区正式“开拆”,这个老牌工业区进入了谢幕倒计时。眼下,鹿城工业区整体征收已进入腾空收尾阶段。连日来,双屿街道集中力量,实现腾空拆除双轨并行,为西部新城“连片开发、全域提升”夯实基础。昨日,记者车行至鞋都大道鹿城工业区附近的路段,已明显感觉到拆迁后的“视野空旷”。

  伴随着企业腾空加速,鹿城工业区范围连片土地呈现清零之势,为鹿城构建良好产业链条、产业资源、产业生态打下强大空间基础。截至1月12日,鹿城工业区已腾空企业206家,发放货币补偿款30亿元,预计在农历年底前实现腾空率98%以上。

  下步,西部新城开发建设将重点以鹿城工业区区块为核心进行城市有机更新,围绕高起点打造“城市西部门户地标”、高标准打造“市民公共服务中心”、高水平打造“产城融合创新高地”、高品质打造“舒适宜居公园城市”四大发展要求,规划建设市民中心、文化中心、会议中心、酒店等地标建筑,商务楼群、文化休闲街区、优质学校医院、未来社区、城市阳台等创业与生活设施,实现建设“城市西片中心”目标。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鹿城工业区开启全面腾空“冲刺”模式 预计农历年底前实现腾空率98%以上

  记者:张晨 通讯员 晴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