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世界最大永久性水幕投影亮相温州 每晚8点20分开始演出

世界最大永久性水幕投影亮相温州 每晚8点20分开始演出

温州网 2022-01-17 08:16:51

该水秀项目于2019年获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最大永久性水幕投影。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以艺术光影为笔墨,以瓯江水面为画布,温州人文历史如画卷般在光影中徐徐展开,万千水柱齐绽,霞光布满夜空。1月14日晚上起,瓯越大桥水幕秀试运营,每晚8点20分开始演出,时长5分钟。

  水秀项目位于瓯越大桥桥下,以“瓯越水传奇”为主题。现场,水瀑自桥下喷薄而出,雾化出一个“水银幕”,一道道激光闪起,水幕与夜空融为一体,将温州的历史底蕴、人文风貌、温商精神相融合,水影互动,声光融合,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一场叹为观止的视觉盛宴,并与胜美尖山体灯光秀及对岸的瓯江光影码头形成联动,点缀夜温州。

  “瓯江水秀项目是全国首个布置在通航孔上的水秀项目。”良业集团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苏刚说,通过构建船舶动态监控系统,实现对瓯越大桥附近航道船舶交通流的监测,运行时和通航船舶之间互不干扰。苏刚介绍,该水幕宽164米、高18米,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永久性水幕投影。项目总投资1.8亿元,由中交集团成员企业良业科技集团用时两年精心打造,在瓯越大桥桥拱处安装数码水帘,通过计算机控制流量,实现光影科技与艺术的有机结合,配合激光投影在水幕上呈现温州故事。

  近年来,温州发力打造“光影文创+夜游运营”的城市夜间旅游发展新模式,陆续推出瓯江夜游、印象南塘光影秀、塘河夜画等诸多夜文旅项目和夜游产品,凸显“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独特气质。

  想观看水秀的游客可从杨府山1号码头渡轮前往,即日起至1月底票价对折。水秀受天气和风力影响较大,有临时停播的可能,演出时间以现场公布信息为准。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世界最大永久性水幕投影亮相温州 瓯江夜游水幕投影试运营,每晚8点20分开始演出

  记者:林珊 通讯员 王邦柱 杨皓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