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两会首日,3件代表议案建议、2件委员提案受表彰

省两会首日,3件代表议案建议、2件委员提案受表彰

温州网 2022-01-17 09:27:06

温州网讯  省两会首日,优秀议案建议、优秀提案名单揭晓。在省人大常委会表彰的4件优秀议案、14件优秀建议中,有3件来自温州代表团;被省政协表彰的优秀提案中,温州占得两席。

据悉,3件优秀议案建议分别是王茂法等11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的议案》、陈卓梅等3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的建议》、吕心为等7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的建议》;2件优秀提案分别为省政协委员金克明的《关于制定<浙江省平安建设工作条例>的建议》、省政协委员虞安林的《限制游戏鼓励绿色游戏发展,开发网络游戏家长监护系统》。

作为一名“老代表”,省人大代表王茂法始终将目光聚焦到“为民”上。“平安是最大的民生。共同富裕新征程上,人们对平安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为此,他认真倾听基层意见和群众心声,多次征求司法部门和法律人士的专业建议,几易其稿,花了近半年时间完成《关于制定<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的议案》的撰写,并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希望通过条例的制定,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氛围,大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浙江建设。”王茂法说。

平安建设同样是省政协委员金克明关注的焦点。“事实上,我省很早就制定出台《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法治保障。但法律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加以修订完善,现在的平安浙江,是内涵更丰富、领域更宽广、要求更高的平安浙江,需要制定涵盖更全面、内容更丰富的条例来规范。”金克明说。为此,结合多年来积累的法律实务经验,他提出《关于制定<浙江省平安建设工作条例>的建议》,为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的老家在苍南,受台风影响较大。”谈及基层防汛防台,省人大代表吕心为认为,这是一项“防患于未然”的民生工程。去年,适逢《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修订,他提出《关于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的建议》,为针对性解决当前基层防汛存在问题提供有益参考。如今,《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明确“建立健全基层防汛防台抗旱体系”“将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等,无不凝结着他的思考和心血。“人大代表的职责就是履职为民,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吕心为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省两会首日,3件代表议案建议、2件委员提案受表彰

记者 缪眎眎 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