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留员工 稳岗位 促生产 永嘉全力抓好“开门稳”

留员工 稳岗位 促生产 永嘉全力抓好“开门稳”

浙江日报 2022-01-17 09:19:36

政策加码,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

永嘉结合部门建议、企业诉求及当地实际,从引导外地员工留温过年、强化企业节后用工保障和支持企业稳定有序生产三大方面给出暖心举措,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开门稳、开门红”。

今天出版的《浙江日报》,对这一做法进行了报道:

揉面、擀皮、包饺子……1月16日,在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食堂内,管理人员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围坐一起,包出一盘盘各具家乡味的饺子。

现场欢声笑语、暖意融融,红火的剪纸窗花、吉祥的中国结、高高挂起的红灯笼,无不透着一股浓浓的年味。“来,尝一口四川的。”“我们安徽的,也不错。”见到记者这位陌生“同事”进来,众人热情地招呼。

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来自湖北的王金华率先打开了话匣子:“当前春运往返存在潜在感染风险,今年过年我打算不回去了。”“我也不回去了,假期有免费技能班,我打算趁机提升下自己。”来自江西的沈员卿接过话茬,听说还有提供景区门票等一揽子动作,公司为此总共投入100多万元。“真有这么多?”“发布会都开了,假不了。”沈员卿笑着说。

报喜鸟公司组织员工包饺子,让他们提前在异乡感受年味。倪路加 摄

就在一天前,永嘉在报喜鸟公司举行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政策发布会,从引导外地员工留永过年、强化企业节后用工保障和支持企业稳定有序生产三大方面给出暖心举措,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开门稳、开门红”。记者与报喜鸟等公司的员工代表一起参加发布会,零距离感受到政策的温度。

“我们在制定相关政策时,既结合了职能部门的建议,又充分考虑了企业的诉求以及永嘉的实际情况。”永嘉县人社局局长周望欣说,在执行“留岗补助”政策时,永嘉在温州市政府50人以上补助5万元、100以上补助10万元规定的基础上增加了20人以上补助2万元这一档次,从而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稳岗稳产。

永嘉县经信局副局长陈忠平则带来了《2022年一季度“助企服务季”工作方案》,她透露,将从全县在建工程、技改项目、促开工和项目准入等项目库中挑选优质工业投资项目,建立县级“增资扩产”项目库,采取“一事一议”、项目专班等举措,加大对项目审批、企业融资等方面支持力度,千方百计集中用地、能耗、资金等要素切实把项目落地进度快起来。

“人才是第一战斗力,在做好员工留岗工作的同时,也要借机做好引人工作。”报喜鸟公司副总谢海静现场分享经验,为推进企业春节后顺利开工,他们鼓励员工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到公司任职,给予200-10000元的推荐补贴。并通过股权激励计划、合伙人制度、利润增长奖等措施,把公司、股东、员工利益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内容让人感到特别温暖。”沈员卿感叹。

发布地点不远处,是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渠道战情室,显示屏上,实时滚动着各地销量排行、人均消费数额、客户款式喜好占比以及新增的订单等数据。

“赢取‘开门红’,我们信心十足。” 谢海静告诉记者,截至1月16日,初步统计,留温员工意向人数达600多人,与上年相比增加200多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