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民警数次跳入冰河 勇救落水男子

温州民警数次跳入冰河 勇救落水男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1-18 08:14:00
近日,有温州市民报警称,市区得胜桥下有一醉酒男子落水,情况危急。

近日,有温州市民报警称,市区得胜桥下有一醉酒男子落水,情况危急。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南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鲍武和同事立即出警。大家赶到现场后,只见桥墩边的河面中正浮着一名男子。该男子双手紧扒桥墩,正在大声呼救。由于浸泡时间较长导致体力不支,因此他的整个身体头部以下都泡在水中,非常危险。

当晚天气寒冷,河水温度接近零度,但是鲍武赶忙脱掉外套,穿上救生衣跳入河中开展救援。其间,他试图用救生圈将该男子拉上岸,但由于男子醉酒意识不清,加上长时间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手脚无力,救生圈向前拉动,男子的身体反而往后仰倒,因此无法配合救援。

随后,鲍武决定爬上桥墩,准备先将该男子拉出水面,由于桥墩狭窄湿滑,加上男子手脚无力,救援过程中,鲍武也多次险些被男子拽入水中。经过一番波折后,鲍武终于成功将男子拉上桥墩。救上桥墩后,该男子被冻得仍在不停颤抖,无法正常站立。于是,鲍武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救生衣脱下给男子穿上,并用同事扔来的绳子将男子固定在桥墩上。这时,水上救援摩托艇已经就位,鲍武首先尝试将该男子抱上摩托艇,但男子意识模糊,不但不配合,甚至踏空再度落水,幸而有救生衣防护。见此,鲍武当机立断,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再次跳入水中,借助摩托艇的拉力拖着男子向岸边靠近,最终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将落水男子安全营救上岸。

完成救援后的鲍武虽然浑身上下全部湿透,但还是和早已候在一旁的医护人员一起将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医生介绍,因天气寒冷且在水里浸泡时间过长,该男子在送到医院时已经出现了体温过低的症状,加上饮酒过量导致急性酒精中毒,如果不立即抢救后果不堪设想。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救,目前该男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了解,该男子姓杨,46岁,四川省乐至县人。当晚杨某醉酒后到江边散步,失足落水。对于民警的救援,杨某深表感激。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