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防疫催生新变化 预制菜站上年夜饭“C位”

防疫催生新变化 预制菜站上年夜饭“C位”

温州网 2022-01-18 08:14:09

温州网讯  春节的脚步近了,年夜饭一直是餐饮商家和百姓的“头等大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年夜饭怎么吃,成了人们讨论的话题。近日,记者探访获悉,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年平阳酒店的年夜饭包厢预订数量减少,预制菜逐渐受欢迎,站上年夜饭的“C位”。

预制菜指的是经过加工的菜品,主要包括即食、即热、即烹等类型,餐饮店准备的年夜饭预制菜多为即热型,消费者买回家只需加热就能食用。

“疫情防控期间不确定因素太多,而且我们更喜欢在家的氛围,所以买些饭店弄好的预制菜或是半成品,自己稍微加工一下,味道口感有了,团聚的氛围也有了,这样的年夜饭很好。”市民赵女士说,以前都是在饭店吃年夜饭,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喜欢把饭店的预制菜搬回家。

近两年,平阳不少餐饮企业都推出了年夜饭礼盒。昆阳城区一家较大型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预制菜年夜饭礼盒种类多样,人均150元到200元,所有提前预订的,都会在除夕当天早上送货上门。在电商平台上,记者搜索“年夜饭”发现,各种年夜饭套餐五花八门,价格从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防疫催生新变化  平阳 预制菜站上年夜饭“C位”

平阳融媒记者 林子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