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政协委员、维日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俊建议:大力培养医学检验人才

省政协委员、维日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俊建议:大力培养医学检验人才

温州网 2022-01-18 08:14:00
他建议,大力开展医学检验人才培养,与长三角建立检验人才协同机制。

温州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医学检验被推上更重要的位置。今年省“两会”,省政协委员、维日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俊提交的提案与疫情相关,他建议,大力开展医学检验人才培养,与长三角建立检验人才协同机制。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人口迁徙流动情况,长三角地区人口流动依然十分活跃,近39.2%人口持续向长三角地区中的主要城市群流动。面对发热患者、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在临床诊疗中各种检验需求的日益激增,地处长三角的浙江开始出现医学检验人才短缺问题。

王贤俊建议,一要实施教学改革,盘活高校检验人才的培养模式,促进检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浙江要与长三角地区高校进行医学检验专业主动对接,政府制定适合长三角地区特色医学发展需要的医学检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合理搭配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课程比例。二要加强政策指引,第三方检测机构应需而生,增强基层留人才。在长三角地区建立第三方医疗机构作为公立医疗服务体系的补充,势在必行。三要实施“产教融合,校、医、企共育”医学检验人才培养。专业依托校内医学检验生产性实训基地和医院三方共同确定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规格,建立长三角高校、企业医学检验人才的定期交流和医学检验人才共享机制,通过举办检验技能大赛、论坛、走访等形式,搭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平台。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维日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俊建议——  大力培养医学检验人才

记者 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