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总投资20亿元!东方学院金海校园二期项目奠基

总投资20亿元!东方学院金海校园二期项目奠基

温州网 2022-01-18 08:14:02

温州网讯  经开区再添新地标!1月17日,总投资达20亿元的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金海园区(二期)在校内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容纳9000名学生就读,将一步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优化高等学校与产业园区、骨干企业紧密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进一步提升区域软实力。

学院构建“一心三基地”

据悉,东方学院金海校园二期项目选址位于经开区,与金海校园一期东西相望。项目主要包括教学实训楼、图书馆、会堂及大学生活动用房、产学研及创业用房等,建成后将容纳全日制在校生9000人以上。

“2022年,是东方学院办学空间拓展工程进入新阶段的一年。” 校长王佑镁表示,去年9月,东方学院金竹校区正式投用,目前已有医康养专业群 700 余名学生在新校区就学生活。与此同时,学校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大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将在近期投入使用;金海匠谷学区功能设施全新配置;文成南田产学研基地的正式开工……随着金海校区一期建成,二期工程正式开工,金竹“医养教”、南田“文旅康”、经开区“数智造”三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打造,东方学院已形成“一心三基地”各具特色的多点办学格局,实现办学规模、质量内涵双提升。

做大人才“蓄水池”

“学校办学22年累计为社会输送了近3万名优秀毕业生,其中留温工作的学生近50%。2020届毕业生离校就业率更是高达98.46%,留温就业率达65%,在全市高校中位列第一。”奠基仪式上,谈到学校人才培育的成果,东方学院党委书记杨作军列举了这一系列数字。

多年来,东方学院始终致力做大人才“蓄水池”,打响“金蓝领”育人大本营品牌。截至目前,学校已形成以“医康养、数智造”两大专业群为高峰,以数字贸易、智慧财会、智慧文旅等三个专业群为高原的专业群架构。同时,学校深化“三教”改革,注重为教师“赋能”,教材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杨云教授主编的教材荣获2021年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为温州高校唯一;7部教材获“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称号;17个项目入选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评选;教师参与起草3项温州市家政服务地方标准。

“二期项目建设是推进学校‘升本’进程的强大支撑力,也为学校发展瓶颈问题解决、促进温州经济转型发展、做强做大国有集团教育品牌注入了新的生机。”校长王佑镁表示。

产城融合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一方面,学校加大在产教融合、学城联动、人才培养、毕业生留企就业等方面的建设力度,建立了“金海·匠谷”、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实体合作平台,并形成产业学院、“2+1”学徒制等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建设职教创新高地。

另一方面,学校致力于社会服务能力和领域地不断拓展,于去年新增合作企业66家,校外基地27家,其中4家合作企业成功申请为省级产教融合示范企业。学校与浙南产业集聚区共建人才工作联络站,组织了两场“金海有约”人才供需对接会,安排顶岗实习 2661 人,11 个专业为企业订单培养 620 人。

在此基础上,学校提出产教融合治理的思维与框架,运用产教融合思维治理学校,吸引产教融合要素集聚。据透露,接下来,学校上下将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全力打造品质工程,争取早日实现项目竣工投产,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总投资20亿元!东方学院金海校园二期项目奠基

记者 邓帆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