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机场、火车站开启春运模式 各交通枢纽严把防疫关

温州机场、火车站开启春运模式 各交通枢纽严把防疫关

温州网 2022-01-18 08:14:02

春运第一天,温州火车南站客流量增大。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1月17日,2022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温州火车南站、温州火车站、温州机场将迎来客流高峰。与此同时,各交通枢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安全关。

昨天,记者来到温州火车南站,只见出发平台上设置了检测口和提示牌,要求乘客佩戴口罩以及出示温州防疫码才能入内。进入站内,除了检票外,还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对进出站旅客做好测温工作。

“我们组建了一支口罩劝导巡视组,督促乘客自觉佩戴口罩。”温州火车南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不少旅客进站后将口罩拉至下颌或是将口罩取下的情况,他们将及时劝导。

温州火车南站负一层出站大厅,有工作人员正在出站口处查验旅客的“温州防疫码”。在核酸检测点,记者发现每张桌案前都坐着一名医护人员,旅客抵达检测点后,只需拿出手机扫一个专门的采样对象信息登记码,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后,即可快速接受核酸检测采样。

春运期间,温州火车南站预计日均客流约2.5万-2.8万人次,较去年增长4%。目前,温州方向往长沙、贵阳、成都、郑州、北京等长途方向的车票十分紧张。往宁波、台州、杭州等短途方向的,还有少量余票。

记者从温州火车站获悉,日常列车开行中,工作人员将严格按要求做好消毒以及疫情安全防护知识的播报,并时刻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

另据温州机场透露,春运期间,温州机场预计起降航班7500至8000架次,略高于2021年春运完成量;预计运送旅客80万至85万人次,同2021年春运基本持平。

同时,温州机场将严格执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管控措施,继续按要求执行重点航班落地检测和测温、查验“温州防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机场还组建了一支防疫督导队,不间断地在候机楼内巡逻,及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

工作人员提醒,所有进入航站楼的旅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接受测温,主动出示“温州防疫码”配合检查。出港旅客应当及时向航空公司了解出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和自己健康码状态是否符合乘机及当地防疫要求,并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以免耽误行程。目的地防疫政策要求可通过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搜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又讯(记者 黄文盈 通讯员 林伟 朱建锋 胡炜)1月17日上午,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举行2022年春运暨交通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启动仪式。从即日起至2月25日,我市将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市场整治行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交通执法队随即兵分多路赴我市牛山客运中心周边、双屿客运中心周边、高速娄桥收费站周边、高速温州东收费站周边等处,主要针对非法营运、客车违法经营行为、“黄牛”拉客等乱象进行集中打击,确保群众安全返乡。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在瓯海大道繁诚宾馆停车场旁发现有大客车违规停靠并上客1人。经查,该大客车是由温州开往湖北来凤的省际班车,车上共计56名乘客均未落实行李安检、实名制乘车及乘客防疫码查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风险漏洞。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将涉案车辆引导至双屿客运中心,同时劝导乘客前往车站内,按照正常省际班车乘坐流程乘车。

截至当天16时,市交通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9人次,检查客货车198辆,巡查公路712公里、航道15公里、轨道交通53公里,排查出沿线环境问题48处,查处客车违法案件10起、货车超限运输7起。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机场、火车站开启春运模式 各交通枢纽严把防疫关

记者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