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又一个观测点落户水头镇

温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又一个观测点落户水头镇

新华网 2022-01-18 09:20:39
这是该研究中心继泰顺彭溪后设立的第二个观测点,为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本注入智力支撑。

  近日,温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观测点授牌仪式暨平阳五个鲜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子久茶博苑举行,这是该研究中心继泰顺彭溪后设立的第二个观测点,为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本注入智力支撑。

  授牌仪式上,平阳县政府副县长洪志亮致辞,此次活动为平阳发展农业与旅游提供交流平台与学习机会,希望专家人士献计献策,为平阳县农旅融合发展瓶颈提供破解方案。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温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主任张亨利表示,温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仅半年时间已获省市领导批示肯定7次,得到市委政研室的高度评价。观测点是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平阳既有山区,也有海洋,此观测点的设立丰富了研究中心的专业研判与分析决策的信息资源库。他对平阳观测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重系统设计,出标志成果。研究中心要应时谋远,抓住关键问题,找准痛点问题,为政府献务实之策。拟配备专业服务团队进行跟踪研究,创造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形成温州共同富裕发展蓝皮书。二是统筹好平台,扩大三农圈。充分挖掘平阳“千年古县”“浙南红都”的资源优势,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共富总体目标,发挥平台人才及资源聚集的优势,深入农民、农创客、农业企业家等服务圈,开展契合地方需要的研究服务。三是守牢主阵地,延伸新触角。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是以农立校的高职院校,也是地方农科院,曾两度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当前,要充分把握双强行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期,利用好学院“厅市共建”和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的优势,守好三农服务“责任田”。同时要加强在智慧农业、设施农业、农业区块链、产业融合等方面合作,开展交叉学科的研究、成果转化及技术服务,为助推我市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提供“温科智慧”。最张书记后表达了对虎年新春的美好祝福。

  研讨会上,南麂大黄鱼、怀溪番鸭、平阳蛋子鸽等项目代表分别围绕项目概况、共富做法、特色成效、存在问题及未来打算等作了分享,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岑利、浙江联众文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余学兵等专家针对平阳五个鲜农旅融合产业存在问题、下步思路把脉支招、建言献策。

  会议前后,领导专家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子久茶博苑、黄汤茶博园等地,进行现场指导。(金建红 陈梦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