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以实招硬招增强温州城市综合竞争力

温州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以实招硬招增强温州城市综合竞争力

温州网 2022-01-19 07:25:00
继续审议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发展成就,共谋发展大事,共商民生实事。

  温州网讯 昨天是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的第二天,温州代表团分组展开审议。市领导刘小涛、张振丰、葛益平等与所在小组代表们一起,继续审议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发展成就,共谋发展大事,共商民生实事。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是一个振奋人心、真抓实干、激励斗志的好报告。与会代表还围绕加快山区县发展、做好“扩中提低”工作、深化数字化改革、提升城市能级、办好民生关键小事等话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在讨论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高标站位、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以变应变、精准施策的能力水平,争先创优、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人民至上、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

  张振丰指出,增强温州城市综合竞争力,不仅是温州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同样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以实招硬招推动温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具体要主攻重点发展指标,狠抓“大招商、招大商”和稳市场主体、稳投资、稳消费、稳外贸等源头性工作,提升经济体量竞争力。当前尤其要盯牢“一季稳、开门红”,靠前发力、攻坚冲刺,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要主攻扩增量优存量,抓好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加快引育壮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体系竞争力。要主攻新旧动能转换,充分释放“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潜能,抓好创新投入、平台提能、产创融合、人才引育,提升科技创新竞争力。要主攻城市功能品质,坚持产业引领,做活城市经济,打造宜居宜业宜创环境,提升区域能级竞争力。要主攻政府整体智治,深化数字化改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提升安全发展竞争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以实招硬招增强温州城市综合竞争力

  记者 杨世朋 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