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553家机构进驻“安心托幼”智汇平台

温州553家机构进驻“安心托幼”智汇平台

温州网 2022-01-19 07:25:00

  温州网讯 “平台帮我们解答了机构资质、人员管理等方面疑惑,消除我作为新任托育机构负责人的工作焦虑。”日前,市机关托育中心主任周艳芬通过“安心托幼”智汇平台了解了托育机构卫生评价、备案申请办理全流程,直呼便捷。

  “安心托幼”是民生关注的焦点,也是落实优化生育政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卫健委率先推进瓯海婴幼儿照护服务省级试点,构建“安心托幼”服务应用场景,为“最柔软群体”提供全方位呵护。目前,“安心托幼”智汇平台已覆盖我市全域,553家卫健部门备案、托幼延伸办托等类型机构完成进驻。

  “对我们来说,这个平台就是为托育机构量身定制的一套园区事务管理系统,规范化、可复制、操作简便。”周艳芬在体验后表示,通过平台的“园所管理”功能,可与家长端实时联通托育园的备案信息、园所性质、收费标准等信息,并格式化记录膳食、卫生、巡查等内容,让托育服务更加规范科学。“人员管理”和“儿童管理”两大功能还可对全园保育人员、在托儿童开展综合管理和健康监测,分析结果后及时调整机构运营方式。

  从家长视角出发,“安心托幼”智汇平台充分考虑婴幼儿健康、安全、互动需求,设置了幼儿照护模块,具有查询导航、预约参观、家园互动等功能。平台可根据家庭住址就近推荐托育机构;婴幼儿入托后,能全景式了解婴幼儿在园生活成长轨迹。“为了推动‘政府端’全域可控,我们通过数字驾驶舱技术,实现实时数据集成和业态分析,可动态抓取市县两级儿童数量、机构分布、托位使用等指标,从而满足监管部门管理需求。”市卫健委基妇处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市卫健委将继续做强平台、夯实基础,打造更多“智汇托育”标志性项目、示范性成果,为我市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打响“温馨善育”品牌提供支撑。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方位呵护“最柔软群体” 553家机构进驻“安心托幼”智汇平台

  记者 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