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2条河流新晋省级美丽河湖 温州4年间陆续建成30余条(个)

12条河流新晋省级美丽河湖 温州4年间陆续建成30余条(个)

温州网 2022-01-19 07:42:55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发布2021年度美丽河湖名单,全省共计127条(个)河湖上榜,我市12条河湖名列其中。

  美丽河湖建设旨在全面建成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河湖。

  本次新晋省级美丽河湖分别有:鹿城区戍浦江(方隆村至下岸村)、龙湾区中心区河网(龙水河-水心河-双桥河)、瓯海区南湖水乡河网、洞头区南塘湾、乐清市黄金溪、瑞安市石烊湖、永嘉县中塘溪、文成县泗溪(县城段)、平阳县九叠河、泰顺县洪口溪、苍南县横阳支江、龙港市龙中河。

  这些河湖各具特色,其中,鹿城区戍浦江作为藤桥镇人民的母亲河,总长度5.4公里的创建河段内,有戍浦江大闸、戍浦江公园、曹湾山遗址等文化景观节点;瑞安市石垟湖水域内岛渚棋布,分布着30个小巧玲珑的全岛、半岛,有“瑞安千岛湖”之称;而位于永嘉县上塘的中塘溪,创建总长度5公里,打造15分钟“亲水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城市河湖治理,是城镇空间生态保护的重点,也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名片。自2018年起短短4年间,我市陆续建成77条(个)市级“美丽河湖”、30余条(个)省级“美丽河湖”。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12条河流新晋省级美丽河湖 我市4年间陆续建成30余条(个)

  见习记者 金瑞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