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铁路警方再提醒:乘坐动车出行这些事情要注意了

温州铁路警方再提醒:乘坐动车出行这些事情要注意了

温州网 2022-01-19 08:04:00
连日来,温州动车南站铁路警方查处了数起违反铁路安全规定的事件。

  温州网讯 有人躲在动车厕所内吸烟,有人携带了447个打火机进站……连日来,温州动车南站铁路警方查处了数起违反铁路安全规定的事件。

  女子躲在动车厕所内吸烟

  1月17日春运首日,D3145次列车以时速153公里的速度疾驰在余姚北至宁波区间时,动车机头司机室响起一阵急促刺耳的烟雾警报声,高速疾驰的动车随即进入缓行状态。

  列车员根据烟雾报警信号指引,迅速赶到2号车厢厕所门口。只见厕所门紧闭,敲开门后,只见里面烟雾缭绕。厕所里面的女子对自己在厕所内吸烟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该女子陈某于上午6时36分从上海虹桥上了D3145次列车,没多久,犯了烟瘾的她躲进厕所吸烟,从而引发烟雾报警。

  陈某的行为引发列车缓行,已经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乘警按程序将陈某移交给前方的温州动车南站派出所,温州动车南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陈某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动车等列车车厢为全封闭密闭车厢,运行速度快、人员密集,列车各部位均禁止吸烟,旅客切勿有侥幸心理,一旦触发烟雾报警装置,列车便会自动降速、紧急停车,若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请广大乘客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切勿因烟瘾犯错误。

  男子携带447个打火机进站

  按规定,乘坐火车携带打火机不能超过两个。近日,一名男子竟携带了447个打火机。

  该男子姓舒,20岁,贵州人。当天他携带行李来到温州动车南站过安检时,安检机显示其携带的行李箱里装了许多可疑物品。经开包检查,发现是大量的打火机,经过清点一共447个。舒某称这些打火机都是他在酒店上班时收集的,这次返乡想带回老家,他不知道不能携带这么多打火机上火车。目前,这些打火机被安检人员扣留并妥善处理。

  此外,昨日下午1时,温州动车南站安检员还发现一名乘客的背包内藏有一把玩具砸炮手枪和1125粒砸炮火药。砸炮枪及火药属于易燃易爆品,民警依法将这些物品扣留。

  昨日下午2时许,一名女乘客携带了135瓶指甲油,总计2300毫升。因携带的指甲油超量10毫升,她被车站安检人员拦下。

  铁路警方提醒: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限量携带的常见物品有:去光剂、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能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不能超过2小盒;普通打火机不能超过2个等。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铁路警方再提醒: 乘坐动车出行这些事情要注意了

  她躲在动车厕所内抽烟 他带447个打火机进站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金博凯 胡孙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