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走访灵溪镇部分企业 梳理发展脉络 提振前行信心

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走访灵溪镇部分企业 梳理发展脉络 提振前行信心

温州网 2022-01-19 10:39:00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听心声、问诉求、解难题。昨日,县委书记张本锋率队深入我县部分企业开展走访活动,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上下联动、暖心助企的浓厚氛围,助力我县工业经济奋力实现“开门红”。县领导蔡永杰、林天望、吴锡雕参加走访。

张本锋先后走访了温州文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下车间、看产品、听汇报、话发展,每到一处,张本锋都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规模、技术创新、发展现状、发展规划等情况,倾听企业反映的关于人才、融资、技改、宣传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与相关部门共商解决方案,提出明确要求。

温州文宏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3年,目前拥有两万多平方米的制造基地,生产员工160多人,是一家集汽车、摩托车零配件研发、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凭借专业的技术创新和制造工艺,先后和上海大众、东南汽车、汉腾汽车、雷诺汽车等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张本锋充分肯定该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随着汽车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汽车零配件生产领域的市场拥有巨大发展潜力,这更需要企业抢抓机遇、开拓思维,以“有了金刚钻才能揽瓷器活”的态度,真正抓住“痛点”,走出“路子”,不断加大研发、技改投入,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竞争力,持续将企业做大做强。

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是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70多亩,总投资5.5亿元,是苍南开展以商招商、优化服务工作的重要成效之一。据介绍,百菲乳业公司是中国水牛奶行业领军者,液态奶自动化生产线项目的引进,填补了我县液态奶生产领域空白,优化了食品行业层次和能级,对推动我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将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张本锋要求,下一步,企业要在品牌文化建设、优化管理模式上狠下功夫,特别是在仓储管理方面,要走出传统束缚,提升整体水平,形成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的管理模式。同时,要加快相关建设进度,尽早实现全面投产。

在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本锋慰问了企业负责人、我县高层次人才魏乃绪,向其为苍南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创办于2009年的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商品数字化管理为核心、智能包装为基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该企业因其独有的识别、追溯防伪技术,为行业提供了诸多商品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此,张本锋参观了企业研发的苍南疫情防控网格管理系统,并点赞了这一防疫工作与数字化深度融合的好文章。同时,针对该企业提出的高端人才短缺问题,张本锋表示,县委县政府将通过系列政策支持,着力吸引人才来苍、留苍,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什么时候可以竣工投用?”“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困难?”张本锋还深入建设现场,察看了金炻科技、喜乐新材料项目推进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把脉支招”。张本锋要求,各重点项目建设方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要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相关部门要与企业深入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做好相关服务,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助力项目尽快建成投用。(记者 黄允祺)

原标题:张本锋走访灵溪镇部分企业 梳理发展脉络 提振前行信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