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河南滑县开辟孕产妇绿色通道 保障母婴安全

河南滑县开辟孕产妇绿色通道 保障母婴安全

央视网 2022-01-19 11:35:02

疫情期间,为充分保障孕产妇能够安全、快速就医,河南省安阳市滑县设立孕产妇救治绿色通道,提供定点医院24小时应诊服务。

据介绍,在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共设立了两个定点医院以救治孕产妇。其中,滑县人民医院负责救治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孕产妇,而防范区内的孕产妇则由滑县妇幼保健院负责救治。

为确保孕产妇看病就医通行顺畅,滑县所有村、社区、居民小区也为孕产妇开辟了绿色通道。李世博家住滑县城关街道赵庄村,他的妻子在家待产时突感身体不适,村两委了解情况后,“点对点”将其闭环转运到医院,最终顺利生下一名男婴。

此外,滑县还对封控区、管控区和隔离点的孕产妇数量、孕周等情况进行集中摸排,确保底数清楚,建立档案,做好个案分析,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