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代表团持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助推经济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

温州代表团持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助推经济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2-01-20 07:52:00
连日来,温州代表团持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谈肺腑之言、献有识之策、谋发展之计。

  温州网讯 连日来,温州代表团持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谈肺腑之言、献有识之策、谋发展之计。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21年工作成效,明确2022年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担当和深厚情怀。与会代表还结合报告内容,就推进共同富裕、深化数字化改革、办好民生关键小事等话题积极建言、履职尽责。

  在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浙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实现更大作为描绘路径、展示蓝图,是一份文风朴实、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葛益平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一季稳、开门红”,抢抓机遇、借势发力、克难攻坚,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全力推进经济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手抓,谋深做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文章,全面推进“机器换人”、智能制造,持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加快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要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提升温州城市能级,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代表团持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助推经济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

  记者: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